奖金飚升赛期更改 圣裘德锦标赛50大寿全新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41  新浪体育
奖金飚升赛期更改圣裘德锦标赛50大寿全新登场

排名世界第4位的亚当-斯科特

  新浪体育讯 奖金额的飚升与美国公开赛之前一周的赛期对圣裘德锦标赛来说帮助很大,至少作用比一个容易的球场和悠久绵长的历史更大。

  世界排名前12位的选手中有6位来到了孟斐斯,其中带队的是世界排名第四位的亚当-斯科特和世界排名第六位的维杰-辛格。这无疑是圣裘德锦标赛五十周年大庆的一个最好礼物,毕竟最近一些年只要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有一个来参赛对它来说已经是幸事了。

  亚当-斯科特、古森、加西亚和哈灵顿都将是第一次到孟斐斯来打这个比赛。如果米克尔森如约而至的话,其阵容将更为强大。米克尔森仅仅于2001年参赛过一次,而且遭遇淘汰,十分可惜这一次因为左手腕受伤他最终选择了退出比赛以保美国公开赛万无一失。

  新的赞助商斯坦福金融集团(Stanford Financial Group)承诺将大大提升赛事的等级,将总奖金拔高了80万美元,达到了如今的600万美元。也就是说108万美元奖金将流入本周冠军的口袋。斯坦福金融集团代替了联邦快递,该公司目前赞助美巡赛长达一个赛季的积分赛,以及随后的

总决赛

  大卫-汤姆斯2003年和2004年夺冠,努力在南风TPC球场上连续第12次晋级。星期三,他表示一些顶级球员终于选择到孟斐斯参赛,他感到真的很高兴。

  “我知道球员对这场赛事感到很激动,期待着能打出一个好成绩。我想这正是赛事主办方的目标。主办方总是要提升赛事的地位,让这一场拥有悠久历史的比赛获得必要的地位。”大卫-汤姆斯说,“我认为他们做得很出色。”

  1958年开始首届赛事,吸引顶级球员对于以前的圣裘德锦标赛来说不是一个问题。从服务上来说,当时只有几场赛事和大满贯赛能能够超越圣裘德锦标赛。

  明星丹尼-汤玛斯(Danny Thomas)曾经奉献自己的名字为圣裘德儿童研究

医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筹集善款,当时他成为了赛事的一大卖点。至于美国前总统福德则在赛事中打出过一杆进洞,随后又参加了1977年在科尔多瓦(Cordova)举办的比赛。福德总统的表演成了一个序曲,因为几天之后,奥尔-盖伯格(Al Geiberger)便创造了美巡赛纪录:59杆。

  可是赛事自从1989年转移到南风TPC球场举行之后,它就一直处于挣扎中,“小鸟天堂”的声名远播。

  约翰-库克(John Cook)1996年以低于标准杆26杆取胜,而2003年大卫-汤姆斯的胜杆也达到了低于标准杆20杆。另外赛期也无补于赛事。在6月份到8月份炎热的月份里边调整来、调整去,球员们很容易就下决心跳过孟斐斯站比赛。

  而现在的天气预报不能更好了,到星期天,整个一周的温度都在31、32度附近。

  另外,南风TPC球场也是一个不同的球场了。2004年,大卫-汤姆斯以低于标准杆16杆取得胜利之后,球场便进行了重新设计。标准杆从71杆削减为70杆,其中第五洞五杆洞修改成了485码的四杆洞。另外长度增加了200码,总的距离达到了7,244码。果岭也从本特草调整为百慕大草。

  大卫-汤姆斯说:“我在球场上也许会变得有些烦躁,因为有一些洞我所有时候都能抓鸟。”

  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去年在这里以低于标准杆9杆赢得了比赛,终结了个人七年的冠军荒。去年南风TPC球场的难度只排在2006年美国公开赛场地翼脚的后边,在美巡赛上的难度值是最高的。

  杰夫-马格特认为场地的难度以及一个及时的赛期吸引到了更为强大的阵容:“在大满贯赛之前一周举办赛事,你总能获得一些优秀的球员,他们愿意在这样的赛事中做准备。可以肯定,当你的球场艰难,能考验你的技术时,你的赛事一定能吸引到更多球手参与。”

  杰夫-马格特努力成为本赛季老虎伍兹之外第一个卫冕成功的选手。杰夫-马格特表示他骨折的肋骨已经复员了,两个星期之前他在殖民地邀请赛上获得了并列第12名。

  杰夫-马格特说:“我的竞争力要回来还要花一些时间,但是我现在感觉很好。这里没有什么借口了。”

  这也是为什么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在前往奥克芒卫冕美国公开赛之前要第四次拜访南风TPC球场的缘故。尽管2002年和2004年未能晋级,奥格维就希望在赛事的压力下好好做准备。

  “你在家,或者在练习场上,无法复制赛事的紧张和压力,因此你需要出来打比赛。”奥格维说,“当然下一周的局势也是不能复制的。那是一个无法想象的地点。坚苦卓绝。”

  本土球迷的最爱约翰-达利自从1997年以来一直没有错过赛事,他将凭借赞助商外卡参加本周的赛事,甚至这么多年来他仅仅完赛了五次。自从2001年获得第七名以来,约翰-达利总共弃权退出两次。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