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西班牙神童惊艳 本纳维德斯出征圣裘德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1:02  新浪体育
新版西班牙神童惊艳本纳维德斯出征圣裘德锦标赛



  新浪体育讯 这一周加西亚在孟斐斯应该有韶华不在的喟叹吧。至于欧拉查宝,那早就是垂垂老矣。

  新一代已经涌现了。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Pablo Martin-Benavides),21岁的西班牙高尔夫神童,星期四将与这些选手一道出现在圣裘德锦标赛上。这将是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转为职业选手以来第一次参加美巡赛。

  不仅如此,他还将与这些选手一道出现在下一周的美国公开赛阵容之中,因为星期一,他在俄亥俄举行的36洞延长赛中,打败了包含五位大赛冠军的阵容:汤姆-雷曼(Tom Lehman)、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马克-欧米拉、史蒂夫-琼斯(Steve Jones)和鲍勃-特维(Bob Tway)。

  加西亚以前的绰号叫“厄尔尼诺”,翻译过来,也是“童子”的意思。可是进入职业生涯第八年,加西亚目前肯定已经是一个男人了,当然这个男人仍在等待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的降临。

  27岁的

西班牙人有些倒霉,因为他出现在
高尔夫
地平线之前,老虎伍兹已经开始独霸高尔夫世界了。

  自然,马丁-本纳维德斯也将与老虎伍兹格斗,不过老虎伍兹毕竟大他十岁,而不是四岁,而且未来几周,世界第一将进入一个新阶段,第一次当上爸爸。

  马拉加青少年——对不起,他没有绰号——处于一个完美的位置,看上去将实现加西亚未竟的事业。也许不是立即,而是在他精通了技术之后,在老虎伍兹厌倦高尔夫、离开美国的版图,又或者是世界的版图之后。

  加西亚和41岁的欧拉查宝将在这里协助他。除了成为马丁-本纳维德斯经常的练习赛同伴,他们还有可能并肩参加莱德杯。

  是的,马丁-本纳维德斯足够优秀。

  4月1日,还记得吗?正是这个叫马丁-本纳维德斯成为了欧巡赛历史上第一个夺冠的业余选手。这一点是加西亚、欧拉查宝、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尼克-佛度、桑迪-莱尔、蒙格玛利、伍斯南、哈灵顿以及其他选手都没有取得过的成就。

  还记得马丁-本纳维德斯是在葡萄牙公开赛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吗?

  第三轮后九洞,马丁-本纳维德斯打出了29杆,进入最后一轮比赛的时候落后2杆。随后,西班牙人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8杆,最终掀翻了法国选手杰奎琳,尽管杰奎琳在最后一洞切球入洞给他施加了巨大压力。

  在那一刻,马丁-本纳维德斯还有两洞待打,意识到两年前也是在第八球场,巴里-莱恩(Barry Lane)进入最后一洞的时候领先一杆,可是在18洞他打出9杆,吞下了一个四柏忌。

  电视镜头那一刻全部都对准了马丁-本纳维德斯。他的小球安全上了球道,接下来第二杆距离旗杆25码停了下来。在他来到果岭上的时候,“帕布罗、帕布罗”的声音不绝于耳。结果西班牙小伙子两推夺取了奖杯。

  这只是马丁-本纳维德斯参加的第五场欧巡赛,可是四年前仅仅是第二次参赛,他在比赛还剩下17洞的时候领先过西班牙公开赛。

  马丁-本纳维德斯目前已经成为了IMG的签约球员,与老虎伍兹、加西亚在一个公司吃饭。IMG日前宣布马丁-本纳维德斯从一开始将在欧洲和美国两线作战。

  作为一个巡回赛成员,只要马丁-本纳维德斯在未来两周内申请会员资格,他将获得到2007年年底的欧巡赛参赛资格。不过目前他仅仅仰赖外卡参加美国的比赛。

  人们可以想象马丁-本纳维德斯应该不缺少外卡,不仅仅因为他赢得了葡萄牙公开赛,更因为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出众的表现。

  两次进入全美明星大学生球员队,马丁-本纳维德斯引领他的母校获得了全国头衔。他本人赢得了五场比赛,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为顶尖的业余选手——即便新成立的皇家古典俱乐部业余球员排名从没有突出过这一事实。

  当马丁-本纳维德斯进入职业球员行列的时候是一名最多姿多彩的大学生,但是他谈到这个问题时说:“这些奖项都很美好,但是你不能控制这些事实。你只能控制自己在球场上做了什么。

  “因此你唯一要做的事情是打好高尔夫,尽量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打出你最好的水平。

  “你需要为自己制订一些目标,努力发挥出最佳状态。如果你不能赢得每一场赛事,那你要努力赢得每一场赛事。

  “一旦你能赢得某一场赛事了,你接下来要说:‘OK,现在我要以15杆优势赢得这一场赛事。’这样一来,你将坚持不懈,永久都充满动力。”

  最为奇怪的是:马丁-本纳维德斯对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忠诚——这是他四月份夺冠之后不立即转为职业的原因——却让他付出了代价,没能在去年拿到大学中的一个重要奖项。

  马丁-本纳维德斯没能成为本-侯根奖的最后三名角逐者,因为评选方获悉他正在俄克拉荷马打比赛,不能出席颁奖仪式。

  “我不理解出席不出席这个仪式有什么紧要。”马丁-本纳维德斯说,“我可不想为了前往一个颁奖仪式领取一个奖项而丧失与自己队伍打比赛的机会。他们的行为似乎在告诉你不应该为自己的团队而战。”

  能够为团队而战似乎是马丁-本纳维德斯喜爱的东西。看起来莱德杯将成为他的下一个所爱。加西亚进入职业生涯之后5个月就进入了莱德杯队伍。15个月对于马丁-本纳维德斯来说太快了吗?我们将拭目以待。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