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狼队单月三个一杆进洞 年度饭桶奖成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9:23  海南日报

  最近一个月内,海南海狼队有3位队友分别在不同的球场打出了一杆进洞,使海狼队名声大震。特别是队长冯湃在近日结束的海南宝马业余公开赛上,打出一杆进洞后,开走了一辆崭新的宝马轿车,更是令人惊叹不已。有人戏称:想要打出一杆进洞,请参加海南狼队。

  海狼队打疯了

  海狼队的 “凶猛”,并不是体现在一杆进洞上,毕竟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成立已经5年的海狼队,是海南高尔夫球界的业余强队。来自该队的球手在最近的比赛中,出尽了风头。在刚结束的海南奥迪杯赛上,齐文和马克非获得了配对赛的冠军。陈永舟在广东东莞举行的奔驰杯华南区锦标赛上,打出了72杆,勇夺冠军。当然,最令海南业余高尔夫球界激动的是,冯湃在宝马公开赛上的一杆进洞,这是宝马公开赛在中国举办10年来,第二次有人打出一杆进洞,开走宝马轿车。

  队员成绩进步快

  2003年10月,海南海狼队成立。球队之所以取名“海狼”。是因为“海”隐喻海南,“狼”则象征着强有力的攻击力和团队精神。球队的第二任队长冯湃说,当时球队设立的入队门槛挺高,要求队员必须具备90杆以下的水平。慢慢地,球队放宽了入队要求。只要具备一定水平,喜欢

高尔夫运动,酷爱海狼队的球员就能入队。

  球队成立初期仅有十几位球员。目前,海狼队已有60多位队员,其中还有3位是来自广州的博士。海狼队中能打出70多杆的有十几人,有30多人的水平在80多杆。每次比赛,队员们都能准时参加,在外地出差的球员,也会想方设法赶回来参赛。

  年度饭桶奖成激励

  冯湃说,球队做大之后,接下来就是如何做强。海狼球队每个月都有月例赛,年末还有

总决赛,这样的“内战”坚持打了4年多。此外球队这些年还和广西、深圳等外地的球队切磋球技。

  海狼队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球队设立了“年度饭桶奖”。这个奖是奖给一年来进步最小的队员,奖品是一个电饭锅。当然,谁都不愿意接手这个“锅”。因此,这个奖的设立明显激发了队员们的斗志,球员们的球技提升较快。有的队员短短一年多时间成绩降低了10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