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球场资源以会员为本 FGT分时度假实现共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9:55  新浪体育
整合球场资源以会员为本FGT分时度假实现共赢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引入国际上成熟的分时度假概念,成功地运用到高尔夫的运作中,在高尔夫领域第一个推出符合其自身发展规律,切合球场经营需要和高球爱好者消费需求的组织,是FGT的创新体现。而随着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与新疆雪莲山高尔夫球俱乐部的携手加盟,这一创新理念也再次被证明是深知卓见的。

  整合球场资源

  由于经济、地域等原因,国内高尔夫的经营状况严重失衡,部分高尔夫球场人满为患,部分球场却人丁稀少,特别是经济还不发达地区或者地域偏远的球场,来场人数却不容乐观,尤为可惜的是,这些球场的周边还往往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却得不到利用。因此,资源整合成为这些地域偏远球场的重要课题。

  然而,多数情况下,球场并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整合各方面资源,如果只凭单个球场的力量也很难吸引到更多的打球者,而单个球场也满足不了球手们在

高尔夫球场消费过程中的猎奇心理。因此,他们需要借助外部力量来完成市场培育以及提升经营收益,从而不断推广自己的球场,形成良性循环。

  于是FGT应运而生。FGT的初衷便是为了整合这些闲置的资源,以吸引其他地方高球爱好者前来打球,从而带动当地高球爱好者的消费,包括高尔夫、旅游、度假等,并实现全FGT联盟的会员互动,真正使这些球场的高尔夫旅游资源得到较为充分的利用。

  在当地稳定的高尔夫消费群体还没有建立的时候,吸引其它地区的高尔夫爱好者消费就显得非常重要。一方面,其它地区球手来球场消费能提高球场的运营收益;另一方面,通过外地球手的示范作用带动本地高尔夫球手,也为球会经营培养潜在的消费群体。

  FGT在球手等各种资源整合上的优势恰好弥补了一些球会在资源整合能力上的不足。球场在推广上的需求加上球手消费过程当中的猎奇心理必然导致球场整合其他资源如旅游来满足球手的多种需求,这是一个趋势。FGT目前已拥有13家加盟球会,每年还举办六站的FGT巡回赛,同时结合这些球场的旅游资源来进行赛事组织和休闲度假,这对球场本身的宣传、经营以及当地球手的带动作用再明显不过。

  以会员为本

  在一些球场过分发售短期会籍的情况下,国内高尔夫会籍市场混乱不堪,终身会籍成为大部分经营者眼中的鸡肋产品。造成这种市场状况主要是会籍经营者对会员权利的漠视;FGT在市场上的成功,以会员为本的观念功不可没。

  与很多其他类似组织不同的是,FGT本着长远发展的理念,一开始即以‘百年大计’的理想贯穿整个发展过程。并没有为获取短期收益而推出不切合市场的消费模式,坚决维护会员权益,并努力令会员权益不断得到增值。

  对于FGT会员来说,通过FGT交换平台,他们可以便捷的在任何FGT加盟球会中以会员的身份打球,而随着加盟球会的不断增多,他们享受到会员待遇的球场也更多,如今的FGT会员,不仅能在国内的12家球场交换打球,甚至还能走出国门,体验

马来西亚高球之旅。

  而一旦FGT平日球会及平日会籍推出,所有的FGT会员还能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发达城市的球会以会员身份打球,进一步体验到商务、旅游、高尔夫完美结合的享受。

  实现共赢

  在中国高尔夫市场不完善,高尔夫文化不普及的情况下,FGT之所以能够持续发展,其坚持的“共赢”理念无疑是重要的法宝。

  在FGT的整个体系中,包含了诸多方面,具体体现为“五赢”的概念:球会赢,通过它可以实现资源优化整合,以成倍的价格销售了会籍,并且增加客流和现金流;高球爱好者赢,通过它,降低了入会门槛,FGT会员用很少的钱可以打很多的球会,打遍海内外,享受物超所值的服务;朝向赢,朝向公司通过组织、打造这个项目,树立了形象,推广了产品,提升了品牌,实现长远盈利;政府赢,球会的营业组织好了,政府的税收自然多起来,这也就是政府赢;中国高尔夫赢,打球的人多了,打球价格趋向平民化,有利于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整体发展。

  FGT体系中这一系列的企业或个人的融合,使众多高球爱好者以十分优惠的价格成为FGT会员,享受所有加盟球会的会员待遇,一下子成为了众多球会的会员。低门槛进行高尔夫运动,使高尔夫平民化,是每一个高尔夫爱好者的梦想,而FGT却将这个梦想变成现实。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