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巧借器材挖掘平衡潜能 挥杆水准获质的跃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几天我们讲到了利用静态平衡和动态平衡训练来提高挥杆水平——二者可以帮助我们站姿正确,挥杆平稳。我们都知道,平衡能力越强,在球场上挥杆就越轻松——这就是坚持平衡能力锻炼带来的好处。

  无论是静态平衡的训练还是动态平衡的训练,都是对神经和肌肉潜力的挖掘。但是这两种锻炼方法并非一成不变,当你的身体变得很适应这两种锻炼方法时,它们对你的挥杆促进作用就大大减小了——不要满足于雕虫小技,你需要寻找更高难度的锻炼方法,这种方法应该对你的神经和肌肉系统提出更大的挑战。有毅力面对这种挑战才能够从量变到质变,使挥杆水平产生质的飞跃。通常来说,任何事开始总是练习最基本的,接下来循序渐进,练习高难度的,训练平衡能力也是同理,有一个从易到难的过程。

  所以,我们首先应该来营造出一种具有挑战性的训练环境,这个环境对你的肌肉和神经系统的平衡能力都会提出更高的要求。这种训练一般借助不稳定的体育或理疗等器材,如理疗圆球、平衡板等来完成。例如:将滚筒状的半泡沫东西置于鞋底,再来进行双臂侧平举,一腿后抬平的“金鸡展翅独立”训练吧。开始训练静态平衡时,我们还是“脚踏实地”,现在我们脚踩滚筒状的泡沫,平衡的脚变得不再平衡,要在这上面不断调动肌肉和神经以保持身体平衡。将这些不稳定的东西跟平衡能力训练结合起来就可以提高训练难度——要想办法跟自己的肌肉和神经系统“过不去”。当然,训练要小心,不要造成意外伤害,譬如崴了脚等。

  总之记住,我们的平衡能力由两部分构成——静态平衡和动态平衡。这些训练饶有趣味,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发掘了你的平衡潜能,做好这一点,挥杆水平才会有质的飞跃。

  (本文作者:Sean M. Cochran,世界最权威的

高尔夫力量训练专家之一,2002年开始担任菲尔-米克尔森的力量调节教练,有多部高尔夫训练专著出版,2004年起与人合营一家高尔夫网站,主要提供高尔夫训练、营养保健以及日常指导等。)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