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设计作业堪称完美 Hurdzan博士赞EMBA班专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7:59  新浪体育
球场设计作业堪称完美Hurdzan博士赞EMBA班专业
(点击看组图)

  5月22—24日,上海交大海外高尔夫EMBA班在苏州三阳高尔夫俱乐部的课程《高尔夫球场设计与建造管理》结束后,不但达到了课前预期效果,亦让师生有所感慨。学员们感慨有这样大牌的教授加盟学院的专业教育,真为学院感到骄傲;学员们也有让Michael J.Hurdzan博士感到称赞的——“这是我上过课的最专业的一批学生。”专业不但表现在课堂上与老师的沟通交流,还表现在课后完成的作业的质量。

  Hurdzan博士获得过许多荣誉,但是2007年由美国高尔夫球场建筑师协会授予的最高荣誉——唐纳德-罗斯奖可谓是他的最高成就,他在美国球场建筑界称得上泰斗级人物。上课之前关于Hurdzan博士要来中国的消息一传出,学院就收到许多慕名电话,希望能亲临现场旁听。果不其然,Hurdzan博士并没有让大家失望。他从球场设计历史,球场规划过程,球场建造的团队方法,球场的线路安排,如何设计单个洞,如何为球场设计、规划和建造制定环保的方法,如何制定长远规划,如何进行果岭灌溉等等方面,通过实际案例,配上很有说服力的照片为大家呈现了一套详尽的球场设计建造流程,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系统进行了查漏补缺。

  课程的核心是关于高尔夫球场的设计练习,前提条件是要设计两个18洞高尔夫球场——标准杆为70—72杆,制约信息是在现有资源的情况下,要保护小河但可以穿过它,至少要在一个18洞的球场必须要有两个9洞,最佳景观在场地中心小河的西面往东看,水域是肯定要的,从北面几处看景观富有戏剧性,安全是设计最重要的因素。学员分成四大组,每组负责设计18个洞,任务一布置下去,课后每组成员都积极分工,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兴致最高的要属上海天马的苏国桢同学,戴着老花眼镜,跪着趴在图纸上,右手不停地用铅笔勾画和计算,左手不停地擦汗,那投入程度,专注程度无不让人感慨。

  球场大致情况设计完后,老师又布置了具体设计两个签名洞的作业。每组所设计的洞必须要包含长草、非草坪植被、坡度、土墩、洼地、草坑、沙坑(陷阱)、石头、人造建筑物、树木和水域这11个因素,并尽量设计出自己的特色。这作业又让同学们在课后好好发挥了一次,每组在交上成品后,组员都在图纸上签了自己的名字。每组负责人拿着成品在课堂上向大家讲解了自己组员的设计理念,然后Hurdzan博士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设计亮点和设计不足的地方。这种实际参与的方式不但能提高大家的学习性质还能加深对所学知识的印象。四组作业的完成情况让Hurdzan博士很满意,尤其是以牛立荣同学为代表的小组,无论从作业质量还是态度方面都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5月23日上完课后,三阳球场总经理陈绍箕同学带领Hurdzan博士和同学们实地考察了三阳球场,三阳正处于改建当中,陈绍箕同学希望Hurdzan博士能多提宝贵意见。在球场实地参观当中,Hurdzan博士的点睛之笔又让同学们信服了。每站在一个开球台,极目远眺,Hurdzan博士立马能说出那个洞的优势和劣势,并向陈同学指出实际改建措施。一经点拨,同学们都豁然开朗。二十几

台球车同时在一个球道上飞奔的情景确实难得一见,这种实地考察学习的方式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三天一晃就过去了,Hurdzan博士和同学们在苏州三阳高尔夫球场度过了愉快的三天。这三天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享受着三阳美味的餐饮还一起感受三阳球场丢球的郁闷与快乐,寓学于乐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体验。课程结束后,Hurdzan博士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希望彼此还能有机会再见,而同学们最近的心愿就是期待六月在美兰湖的课程赶快到来。

  2007年全国球场总经理EMBA核心课程班二期招生

  报名表下载 相关活动报道 交大海外高尔夫管理分院网站

  (妮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