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拒绝出让世锦赛 欧巡组织顶级大赛困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前15位的选手有7位参加了本周在温特沃斯俱乐部西球场举行的BMW欧洲锦标赛。看起来欧巡赛的这一场旗舰比赛并没有完全受到美巡赛想把所有顶级选手全部笼络在美国的企图。

  可是赛事的一个方面仍然让人感到担忧。没有一个美国选手飘扬过海来加入BMW欧洲锦标赛的150强阵容。

  维杰-辛格这位斐济选手把自己视为世界级的球员,在比赛举行之前谈到他忧心忡忡,因为许多欧洲选手从欧洲飞到美国去参加总奖金900万美元的球员锦标赛,可是相反的一个行动却没有。

  维杰-辛格说:“我真的很希望更多美国选手到这里来参赛。”斐济选手同时暗示BMW欧洲锦标赛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将自己的等级上升为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创立于1996年,由美巡赛、欧巡赛、亚巡赛、日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和南非巡回赛共同认可。它的宗旨是促进世界高尔夫的发展。这个“世界级”目标的成功与否今年可以由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全部在美国进行来衡量。

  在回应维杰-辛格把BMW欧洲锦标赛提升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提议时,欧巡赛国际规则部总监基斯-沃特斯(Keith Waters)说:“我们曾经提出过一到两场适合做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比赛,但是美巡赛方面断然拒绝了。”

  美巡赛这种不合作的态度来自于极度的自私,这有可能加速美巡赛与其他巡回赛的分化。哈灵顿在上一周表达了相应的对策,他认为美巡赛之外的巡回赛应该联合起来以竞争和对抗美巡赛。

  事实上,欧巡赛这些年已经迈出这种步伐了,其行动包括与亚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南非巡回赛以及中东地区联合举办赛事。现在他们需要做的是突破一到两个关隘,包括与日本巡回赛联合举办赛事,另外对澳大利亚公开赛进行升级。

  哈灵顿之所以有这样一个观点是因为上一周的爱尔兰公开赛遭到了美巡赛联邦杯的打击。联邦杯是一个全年的积分赛,在秋季的时候将举行一系列

总决赛

  爱尔兰公开赛的阵容中,哈灵顿和李-维斯特伍德是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仅有的两名选手,尽管从那一站起,欧巡赛开始进入英伦赛季。毫无疑问,美巡赛的吸引力在这个时候与日俱增。

  面对联邦杯的竞争,维杰-辛格甚至表示BMW欧洲锦标赛的世界排名积分增加也是不足够的。“在美国,联邦杯积分榜已经压制了世界排名的影响力。”斐济选手说,“他们几乎不谈世界排名了。唯一的办法是将BMW欧洲锦标赛转化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或者将奖金增加到球员无法拒绝的高度。”维杰-辛格认为球员无法拒绝的总奖金是1000万美元。2007年BMW欧洲锦标赛的总奖金是435万欧元,折算成美元不到600万,缺口还相当大。

  可是即便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有一站安排到了欧洲,欧巡赛也不希望那是BMW欧洲锦标赛。欧巡赛可不愿意让美巡赛以及世界其他巡回赛插手他们自己的骄傲。

  如果苏格兰公开赛从英国公开赛之前一周移开,或许它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一个后备。在早期,苏格兰公开赛曾经有目标希望获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地位。像世界级球员,比如米克尔森的参与对其地位的稳定有帮助。米克尔森今年已经确定要参加苏格兰公开赛,可是当苏格兰公开赛从英国公开赛之前一周挪开,米克尔森会不会参赛那还是一个问题。

  英国名人赛和德国举行的一场新赛事奔驰锦标赛都是限制阵容的比赛,也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后备,但首要的问题是如何把美巡赛拉到谈判桌前来。

  或许创造另外一种可行的替代办法才是唯一的出路。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