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北京东方天星出战联赛 王会强:提升存在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3:45  新浪体育
代表北京东方天星出战联赛王会强:提升存在价值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北京消息,经过积极筹备,承载着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重任,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2007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CGCL)”将于近日正式拉开战幕。今天,联赛开杆仪式在北京天竺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

  中国职业球员王会强在开球仪式上代表参赛球员宣誓,以下是王会强关于本次俱乐部联赛的问答:

  Q:您今年代表哪支俱乐部队参赛?对于2007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您有何看法?

  A:这次比赛我代表北京的东方天星俱乐部参赛。我认为这次联赛办得很好。球员代表俱乐部参赛,能够提升球员的存在价值。现在的情况是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利益联系并不大,也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有你没你都一样。通过这次联赛,能够让球员和俱乐部的联系更加紧密,引起俱乐部对球员的重视。也有助于改善我国

高尔夫球员的生存环境。

  Q:本次俱乐部联赛的赛制比较特殊,您觉得这种职业、业余混合的团体积分制比赛有何特点?

  A:这次联赛采用团体的积分制,这将带来更多的不可预测性,会制造更多的悬念。作为职业选手,我大概可以了解其他职业选手的水平和情况,但对于占其它5个名额的业余选手相对陌生。中国有很多业余选手,平时交手的机会也不多,所以很难预测他们会打出怎样的成绩。而且这样团队的积分制比赛,并非依靠一两个明星球员就能获胜的。即使是把泰格·伍兹请来,让他跟5个打100杆的选手配合,也拿不到好成绩。这就对球员整体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Q:目前我国高尔夫球员的经济状况如何?这种现状对球员水平的提高带来怎样的影响?

  A:现在很多俱乐部按照来宾的价格标准对球员打球进行收费,这对于球员来说是很难接受的。所以教别人打球是我目前很重要的一项经济来源,可以说是维持生活的手段。目前国内大多数球员也都需要通过这种方式维持生活。教球当然需要占用不少时间和精力,这也导致球员的训练时间少了很多。而高尔夫球正是一项需要大量练习,反复熟悉的技巧性项目,训练时间的减少必然影响水平提高。

  Q:我国球员能够得到的比赛锻炼机会是否充分?您觉得目前我国高尔夫运动水平提高的瓶颈何在?

  A: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中巡、亚巡以及国内各种赛事相加,基本上1个球员1年参加10项赛事是没有问题的,比赛机会比较充分。国内业余球员参加高水平比赛的机会虽然相对职业球员来说略少,但像业余巡回赛、世界风等赛事水平都很高,现在又有俱乐部联赛。

  现在我们有了高尔夫国家队,当然对于在一些赛事当中取得成绩有好处,但一个国家的运动水平并非因为一支国家队能完全拉动的,还是要看基础的发展。高尔夫运动水平的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国高球运动的整体水平提高,并非10年20年就能完成的,需要有个过程。这个过程可能要付出一到两代人的努力。我国现在的高球基础薄弱,虽然有一定数量的高尔夫人口,但由于缺乏必要的经济基础、高尔夫文化等基础,所以水平提升并非易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