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地邀请赛历史回顾 克利沃特二十年前的霹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二十年前,殖民地乡村俱乐部下着瓢泼大雨,可是到星期天晚上,那里就像被一道霹雳击中了。

  四英寸的大雨将殖民地邀请赛第二轮冲到了星期六举行。当时的情况相当混乱,因为晋级的球员不得不面对一天里打36洞的鏖战。而在七杆范围以内的球员多达63名,那样的一个局面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事实上,让人预料不到的局面的确发生了。

  凯斯-克利沃特(Keith Clearwater)的姓氏翻译成中文为:“清洁水”,有鉴于球场上溪流与湖泊的混浊,那可真是一个绝妙的讽刺。可是这名选手真的有拨云见日的本事,在上午举行的第三轮赛事中,他打出64杆,一下子冲到了领先者本-克伦肖(Ben Crenshaw)的近旁,仅仅落后一杆。

  好象这样痛击美巡赛最难的场地还不足够,凯斯-克利沃特下午出去打第四轮,又拿回来同样的杆数。

  那个时候是低于标准杆12杆,在殖民地乡村俱乐部72洞结束之后就足以扭转战局。

  凯斯-克利沃特之所以能够在36洞里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水浸的比赛环境,以及远离半路领先者的焦灼关注。为了增快进度,他与领先者在两个不同的发球台发球出发。

  “我们完成的前九洞相对更容易,我认为。”凯斯-克利沃特在以三杆优势击败拉夫三世之后说,“最后收尾的几洞并不是那么苛刻。我努力保持着耐心,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只是与自己对抗。

  “在我们出去打比赛的漫漫九个小时里,你很难维持专注。可是一旦你有机会争取冠军,处于火线之上,你要懈怠也很难。”

  那个胜利突出的地方还在于凯斯-克利沃特是一位美巡赛新人,他挣扎了五年才获得参赛卡。殖民地邀请赛是他正式参加的第21场美巡赛,虽然当时他要比以前那几年明智很多。

  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一批年轻才俊之中,凯斯-克利沃特是颇有成就的一个。他在杨伯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求学,拜师于传奇教练卡尔-塔克尔(Karl Tucker)的门下。

  凯斯-克利沃特是青少年明星,他曾经获得西部运动联盟(Western Athletic Conference)年度最佳球员,进入全美明星第一队,并且于1981年夺取了NCAA锦标赛。

  次年,他处于全美明星第二队,在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的南北业余锦标赛(North and South Amateur)36洞决赛中打败了著名业余球员以及沃克杯成员杰伊-辛戈(Jay Sigel),比分为:赢2洞。

  走出大学校门转为职业球员之后,凯斯-克利沃特却在亚洲和美国的小巡回赛中挣扎,不过最终他就在1986年的资格学校考试中获得了并列第13名。

  虽然当时已经饱经沧桑,凯斯-克利沃特在1987年的头五个月仍找不到节奏。他多次被淘汰,然而他在第三轮打出65杆的情况下,在USF&G精英赛(如今的新奥尔良精英赛)上就获得了并列第四名。

  在殖民地邀请赛上,凯斯-克利沃特头两轮打出67-71,这并不突出,因为一周下来总共有133轮低于标准杆,同时该周有36名选手破了标准杆。在36洞结束之后,凯斯-克利沃特落后三位领先者齐普-贝克(Chip Beck)、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和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五杆,他被发配到第十洞开球。

  可是星期天早上的一次对话就在他脑子里设定了一个目标。

  “鲍勃-特维(Bob Tway)和我在练习轮上聊天。他说星期天上午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仍旧有机会,那最终成为了我的目标。”凯斯-克利沃特说,“我并不理解,但是我很放松。

  “在上午打出64杆之后,我知道自己还有一搏的机会。随后在下午迅速拿下小鸟就让我确信了这一点,我只是努力让小球处于可打的位置上。”

  凯斯-克利沃特在第10洞的沙坑里抓到了一只小鸟,而在第12洞拿下12英尺小鸟之后,他成为了并列领先者。13洞,他再次拿下12英尺小鸟。上午在这一洞,他拿下了将近100英尺的长推。

  凯斯-克利沃特漂亮的五号铁将球击上果岭,在15洞又拿下12英尺推杆。随后在18洞果岭,他遭遇小球从洞杯中退出,无论如何他那九洞就打出了30杆。凯斯-克利沃特的进攻没有结束。第一洞果岭,他推入了25英尺的推杆,随后一直拿标准杆,可是在第七洞他就把比赛推向了一个高潮,拿下10英尺推杆。

  那一个赛季,拉夫三世赢得了他职业生涯五个传统高球赛中的第一个。他试图发起攻击,他让凯斯-克利沃特焦急地等待着这漫长一天的结束。

  同样从第十洞开球,拉夫三世在换场之后,从第一洞到第三洞连抓三只,可是在466码第五洞他就吞下了柏忌。那一洞是最后一个马蹄形洞,拉夫三世落到了三杆之后。

  让人吃惊的是,拉夫三世打出了殖民地邀请赛历史上第三低的杆数269杆,可是仍旧未能追上凯斯-克利沃特(266杆)。

  凯斯-克利沃特宣称那一天是“我人生中的最伟大体验,至少在

高尔夫球场上是如此。”那一年证明也是他伟大的一年。凯斯-克利沃特在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第三轮打出了64杆,只可惜最后一轮打出79杆之后,他仅仅获得了并列31名。凯斯-克利沃特在11月初赢得了Centel精英赛。他收入320,007美元,在奖金榜上位于第31位。不过最大的单笔奖金还是在殖民地邀请赛上获得的,为10.8万美元。

  凯斯-克利沃特说:“我可以支付房子以及汽车的费用,而这里还有剩余,因此我在经济上没有压力了。”

  那么凯斯-克利沃特储蓄的额外部分做什么用呢?为什么不能未雨绸缪呢?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