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规则禁止德奥人打球 英国俱乐部88年后废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一家英国俱乐部修改了尘封已久的规则,该规则禁止德国人和奥匈人使用俱乐部的球场。

  费尔顿高尔夫俱乐部(Filton Golf Club)位于布里斯托尔附近,88年前引入该条规则。因为该俱乐部有九个成员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去世了。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英国、法国与俄国结成协约国,对抗德国、奥匈帝国和意大利结成的同盟国。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大约有65,000,000人参战,10,000,000左右的人失去了生命,20,000,000左右的人受伤。

  俱乐部的那条规则在1919年制订,是这些写的:“德国和奥匈帝国的任何人,无论其是否是加入英国的国籍,都不得使用会馆和球场。”

  当然这条限制早被人忘却了,直到最近一名叫阿兰-巴克莱(Alan Barclay)的学者在发掘以前的资料时才发现。在这个规则被发现之后,俱乐部的会员一致通过,于上一周废除了这一条不适宜的规则。毕竟第二次

世界大战都已经结束六十多年来,东德和西德已经合并了,今天的世界早就事过境迁了。

  66岁的阿兰-巴克莱昨天组织了一个慈善赛事。他说:“德国人和奥地利人以前在这里打球是‘不合法的’。现在,他们就受到了正式的欢迎。”

  阿兰-巴克莱随后补充说:“我惊呆了。我在想:‘我的老天爷呀!’我真的惊奇地发现这里竟然没有人站出来说:‘我们必须废除这条规则。’它在那里尘封了88年时间。

  “这里肯定有一些加入英国国籍的人受到了影响。不过现在已经无从得知这样的事情十分发生过了。”

  费尔顿

高尔夫俱乐部至少有一名德国会员。现在还不清楚德国最著名的球员兰格是否来参观过这个球场。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