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怪杰" 邱小伟五年内要打完中国所有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1:58  金羊网-新快报

  当大多数打高尔夫的人都将不断降低自己的杆数作为长远目标的时候,47岁的邱小伟却在走着一条积累数字的道路———他要在五年内打遍中国所有的218个高尔夫球场。

  认识中天集团董事长邱小伟是在5月11日的南沙高尔夫球场,当时一群企业家在那举行“邱小伟会长高球两周年纪念赛”暨“十八次月例”活动。想认识邱小伟的理由也很简单,在

  朋友眼中,他是一位怪人———球技不出色,但想法独特:五年内打完中国所有的球场。“这两年来,我已经打了118个球场,这其中并不包括8个国外城市的球场。不过依这样的进程看,我得加快速度才能完成了。”邱小伟告诉记者。

  为了提速,用邱小伟的话来说,他真是起早贪黑了。有时候,他会在凌晨五点出发去一个球场打球,下午再赶往另一个球场打。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有时会早上乘机飞往北京打球,而晚上又出现在广州某高球场挥杆。

  邱小伟称,他绝对想不到这辈子会与

高尔夫结缘。但在2005年5月11日这天,他去广西桂林谈生意时陪朋友去打高尔夫,结果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的他就被绿油油的草坪和在空中飞舞着的白色小球所吸引,从此陷入了高尔夫的“魔抓”。

  邱小伟萌发要打遍全中国高尔夫球场的理由有三:锻炼身体;用球杆挥出商机;感受中国高尔夫热潮。

  但邱小伟要完成他的目标,不可避免的问题是他如何有时间打理他的生意以及照顾他的家人。邱小伟告诉记者,工作与打球肯定存在冲突,不过现在公司上了轨道不用他花费太多的精力去管理。而且他发现,打球之道与生意之道相似。邱小伟说,“经常有人说高尔夫是自己跟自己的较量,人最难战胜的就是自己,这一点最重要。而且在如今充满竞争的环境下,通过打高尔夫追求‘平和的心态’是一件恬适的事情。”对于牺牲了太多和家人呆在一起的时间,邱小伟说:“我打球最主要目的还是锻炼身体,家人都很支持、理解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