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故事-PODS拿金钱赌明天 冠名巡回赛拓展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0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文/Scott Hamilton 编译/李洋

  作为弗罗里达州克里尔沃特(Clearwater)的地区性仓储运输公司,PODS的名字还没大到如雷贯耳。不过,首席执行官彼得-沃赫斯特(Peter Warhurst)正在设法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将PODS公司推向海外市场,而他们的方法就是给高尔夫赛冠名

  PODS冠名巡回赛

  PODS公司选择从弗罗里达州的坦帕城(Tampa)开始自己的商业计划,这是因为坦帕是PGA巡回赛的举办地。PODS公司是PODS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名赞助商,公司的大名也随之被传播到世界各地,其中包括南非、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些国家的高尔夫球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价值,公司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才投入3,900万美元买断了PGA巡回赛6年赛事的冠名权。他们企图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并不是只有那些“蓝筹股”公司(股票价格稳定可靠的公司)才能赞助巡回赛赛事。PODS公司正努力争取社会对自己“精英公司”身份的认可,这种迫切的愿望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PODS与巡回赛方面的长期合作。

  沃赫斯特表示:“不论芝加哥、洛杉矶,还是坦帕城,无论我们在哪里做生意,绝大多数当地居民都会把我们看作一家刚刚起步的小公司。我认为有必要让人们知道PODS公司绝不仅仅是一家地区性公司。”但是冠名PGA巡回赛确实需要一笔巨额投资,这笔钱对于PODS这样一家正处于发展阶段的公司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此外,公司与巡回赛的合作事宜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谈妥的,仓促之间难免疏漏,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作为今年赞助商的某些权益。PODS锦标赛的前身是

克莱斯勒
高尔夫
球锦标赛,按照巡回赛联邦快递杯的赛程要求,这项原定于10月份的赛事将被提前到春季举行。这样一来,比赛组织者就要在17周内在坦帕城附近的帕尔默港举办两项巡回赛赛事,举办地选在因尼斯布鲁克度假村(Innisbrook Resort)和高尔夫北方人球场(Golf's Copperhead Course)。

  我拿金钱赌明天

  短时间内筹办这样知名的赛事必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挑战,人们不禁要问:这样做值得吗?PODS公司的首席营销官迈克-盖维里克(Mike Gavelek)坦言:“我们与其它赞助公司不同的一点是,他们资产数十亿美元,财大气粗,而我们的生意却正处于发展阶段。与PGA巡回赛联姻的花费,占据了我们财政预算中相当大的份额。所以,对我们来说,这就像是赌博。”但是他仍然表示,公司投资巡回赛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经过从投入与收益等多方面进行衡量的结果。比如说,公司委托韦斯特维恩广告营销代理公司(WestWayne)计算以赞助商身份在电视上赢得的广告时间的价值。韦斯特维恩公司给出了一项包括广告时间等各种主要电视广告要素的计算公式,根据该公式,PODS获得的广告时间价值500万美元,占到年度赞助费用的75%。

  公司官员预计巡回赛将会显著提升团购收益,收回公司相当一部分的初期投资。就目前来看,主要是个人消费者使用公司的仓储运输业务,促进公司的业务增长。但是公司计划进一步丰富自己销售经营模式,增大团体客户的比重。公司邀请了许多未来的大客户出席巡回赛贵宾招待宴会。像其他巡回赛赞助商一样,PODS公司的官员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炫耀自己的赞助商身份。成为巡回赛赞助商,其实就意味着巡回赛方面将使用赞助商生产的产品,并指定PODS公司为“PGA巡回赛官方仓储运输公司。”

  放长线,钓大鱼

  PODS公司今年尽了最大努力扩大公司影响,提高销售额。但是与巡回赛合作仍然留下许多问题尚未落实,其中包括一些推广赞助商品牌的好机会。例如,PODS公司与巡回赛方面签署赞助合同当天,正是确定球童制服和帽子上是否要打印PODS公司图标的截止日期。PGA巡回赛首席运营官亨利-休斯(Henry Hughes)说:“有些东西,我们今年还不能打上他们的标志。他表示,巡回赛与合作伙伴协商赞助事宜,从来没有像PODS公司这样,是在最后一刻才决定合作的”。他说:“我们也知道,这种在最后一刻签署的合同,无法确保赞助商在今年比赛中得到所有的便利,要等到第二年才能步入正轨。”休斯补充说,巡回赛将尽全力为PODS公司提供方便,包括邀请PGA巡回赛制作公司为PODS公司制作两期广告。

  为了提高PODS的品牌认知度,公司还在比赛中着重设计了置入式产品广告。按比例缩小的PODS存储箱模型被用作发球座标记,特殊定制的PODS储物箱中包含了小号的邮箱样式的小格子,观众们可以放心地把自己的手机放在那里。PODS还计划明年在17洞和18洞之间建立一个两端开口,可以自由通行的PODS集装箱,让球员们从中穿过。沃赫斯特谈到留给他们的有限的赛前筹备时间的时候说:“当然,这次时间太紧了,未必一切尽如人意,如果给我们6个月,我们会做得更好。但是我们有6年时间呢,我们可以做到最好。”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