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陷阱制造的保帕际遇 访昆明阳光球会郑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0:17  《高尔夫人画报》
连环陷阱制造的保帕际遇访昆明阳光球会郑旻

昆明阳光球会郑旻(新浪配图)

  作者:张亮

  初见昆明阳光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旻先生,你会惊讶于他的年轻。也许,我们应该以同样的眼光看待这家于2003年正式开业的年轻球会。作为阳光球会自筹备以来的元老,郑先生经历并见证着阳光球会的建设、经营和稳健的成长与成熟。

  咫尺繁华,亲近自然

  在问及阳光特色的时候,郑先生一再提醒我们不应忽略阳光球会在地理位置上无可比拟的优势。这样的便利其实从昆明机场就开始了,昆明机场与市区一墙之隔的距离为球友们探访阳光球会置换来一个极佳的空间。在此基础上,球会与市区仅隔着昆曲高速6公里的距离几乎可将阳光等同于都市球会。这种距离上的亲近感,在你站到了球会的第15洞发球台的时候更是能亲身感受到这一点。郑先生对此极为自豪:阳光第14洞的球道是由低而高的,当你离开14号果岭来到15洞的时候,你也就来到了球会的至高点。站在这个位置上,你会发觉整个昆明市区一下子贴到你面前,没有丝毫遮挡。要是你在14洞发挥不错,那你就会更有兴致,成就感也就不请自来。

  因应着这个空间优势,阳光球会承办不少商务性

高尔夫活动也就成为惯常。在今年6月于昆明举办的“9+2”泛珠三角论坛期间,其中一项被列入官方正式议程的第三届“官房杯”名人邀请赛便落户阳光球会。此外,作为旅游大省,来
云南旅游
打球的球友更是不会怠慢近在咫尺的阳光,郑先生表示,由于云南本地球友还有待培养,来阳光旅游打球的异地球友占到了球会40%的访问量,其中球友遍布东南亚、韩日等地区,当然,这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国内球友。

  对得住云南的好山好水好气候

  郑先生最为自诩的是,相当一部分球友之前并不了解阳光,很多人是球友之间私下传播,衔口碑而来的,而且很多人还成为回头客。阳光狭长的球道和快速的果岭也正是在这样一波又一波的畅挥中得以广泛传播,并迎来更多带有好奇心的球友,如此循环不已。对阳光的品质,郑先生如此作结:在云南,球会的品质如果做不好,那就太对不住这里的好山好水好气候了。罗伯特·琼斯二世的规划设计更是确认了这一点。这家山地球场在前九的相对温和与后九的相对险峻使得初次到此挥杆的球友总留有遗憾,从14号洞至16号洞连续三洞制造的连环“陷阱”更是让球友们前赴后继。郑先生曾认真地对我说:“如果初次来阳光打球的球友能在14至16号洞连续保PAR,我一定请他(她)吃饭。”连续保PAR的难度也许没一杆进洞那么难为,对在阳光打球的球友来说却近乎一项完美的挑战。而这里随处可见的鲜花和温润的气候则助长了人们探访阳光的心理。透过会所的玻璃幕墙,迤俪风景在眼下一一掠过,让人目眩神迷。

  更为难得的是郑先生胸襟之宽广。当记者问及在云南怎样的旅游组合最佳的时候,他表示:“我们尽可能地希望球友们能更多地体验云南球会的各异风情。错过这里的任一家球会都会是美丽的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