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自然成绩就好 广州女球友区馨文的打球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22  信息时报
心情好自然成绩就好广州女球友区馨文的打球故事

区馨文在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打球。

  区馨文说,在广州这样的石头森林中待太久会憋出病来,因此只要是工作闲下来。她肯定要跑到球场去,打球中吹吹从山上飘来的阵阵醉人的凉风习习,望望球场中一畦碧绿的湖水,或者看着山峰掩映下的绿色球场都还好过从办公室的窗子望下去穿流不息的车水马龙。

  讲到她的打球经历,区馨文虽然不象我往常访谈的人物,都有很长的球龄。像这样很少下场打球,又很少去练习场苦练的她,发球一般都在200码左右,和其他球友打球也是打蓝TEE ,她的故事真的是不可思议。

  区馨文说自己打球不过短短的3年时间,但是成绩一直稳定在90杆到85杆之间,她建议开始学习高球的朋友,一定要找专业教练指导,千万不要找自己的球友教学,一旦形成不良动作,很难纠正过来,要花费更多时间。最初,是麓湖的一位教练教她,教得很好,不过教过一段时间,当自己的动作基本成型之后,就要换另一位教练,来纠正她动作上的一些偏差,后来她找到何红玲教练。她说,寻找教练是很有技巧,你要发现适合你球路风格以及教学习惯的教练。也许每个教练都有不同的教学理念,所以你要找适合自己的老师。

  除此之外球感也非常重要,不过一般女球手在推杆方面都会有很好的球感,对力度和距离的掌握尺度都要比男球手好些,这个可能与女人的天性有关,做事温柔而谨慎。一般男人都是以力量型居多。自己的球感特别灵敏也许是和经常运动有关。像以前打

网球,羽毛球,
乒乓球
都是非常有帮助。大概能估计出来距离,大概需要几杆能达到自己预计的标准,此外推杆也是相当不错。自上场开始打球经常抓“小鸟”,“老鹰”或者是PAR。

  “小鸟球” 比一杆进洞更难

  在

世界杯期间,她打出83杆的好成绩。也在同一年去麓湖球场打球的时候,她创下比一杆进洞几率还要更低的“小鸟球”。那次是清晨去球场打球,打到一个4杆洞的时候,她本想打个“小鸟球”,就大致计算了一下距离,调整了打球的码数。在第二杆打出去的时候。突然就看见球在半空中停了一下,然后突然砰一声,从天上掉下两样东西。大家走近一看,太不可思议了,一个是球,另一个竟然是一只小鸟。她说本来想抓个“小鸟球”,没想到真把天上的小鸟打下来了。区馨文非常抱歉的说,“唉,这个小鸟早上刚起床找虫吃就被我打下来,后来我把它埋在沙坑里了。”

  心情好自然成绩就好

  区馨文说,打球的心情很重要,你不能心情很差或者是低落的时候去,成绩肯定会非常糟糕,而且会越打越差。而且喜欢晴朗的天气打球,不像有很多女孩子会担心晒黑,自己反而讨厌阴霾的天气。她喜欢旭日东升时,阳光洒满整个球场的草坪和夕阳余晖下掩映着球场的青山绿水,别有一番情趣与味道。打球要想成绩好,首先要专心,专注,你的所有思绪在那一刻都在一个球上凝聚,其他杂念都没有了,当你这样专心去做的时候,成绩自然就好了。对于打过去的坏成绩不要计较,过去了,就过去了,成为历史无法挽回,也不要把不良情绪带着,只要下一个打得更好些就OK。

  打球最开心的事能在工作中认识很多朋友,像以前做酒店管理,然后跳到做房产代理,在工作中要认识很多人,帮助你出色完成工作。当你慢慢发现认识那么多人,其实,真诚的朋友一两个三五个就够了。

  区馨文

  柏联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业务拓展经理

  球龄:3年

  最好成绩:83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