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背包苏东仗义相助 叶剑峰吞柏忌遗憾排第四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6:53  新浪体育
半场背包苏东仗义相助叶剑峰吞柏忌遗憾排第四名



  新浪体育讯 交完记分卡后,叶剑峰背起球包往会所走的途中被几位女观众拦住,要求拍合照,叶剑峰放下球包,站立齐整当模特。众人合影,再来张单独的,闪光灯扑闪扑闪,看得出这些观众和球会的工作人员由衷地喜欢这个15岁的小弟弟。在签了十多个帽子和T恤上的名字之后,人越堆越多,把他团团围在里面。

  刚打完球的叶剑峰来不及喘口气就遭遇这阵势,“好累啊!我能不能先休息一下!”旁边的球迷赶紧安抚,“再签完这两个吧,你就把笔还我就赶紧走!”

  最终,在工作人员的护航下,叶剑峰得以“逃”出来,狂奔会所,后面跟着的是苏东。今天早上8点多开球的苏东,在后9洞给小叶做了半场球童。这些青少年选手里有个很好玩的现象,就是相互做球童:昨天谢智给苏东做球童,苏东给叶剑峰做球童,而再之前VOVLO中国公开赛上,叶剑峰给晋级韩韧做了一场球童。

  “我们昨天晚上一起吃饭讨论的。反正我今天时间开球早,打完了他正好转场。后来又问了一下裁判,这样没有问题,所以就实施了,”因为第18洞吞下柏忌,小叶心情不好,苏东暂时充当了他的“发言人”。

  苏东,今天打出71杆,最终和职业名将吴伟煌、王会强等并列第20名。“我就是因为第1天没打好,后三天感觉没调动起来,要不然能打得再好一点儿!”苏东分析着自己的情况,首轮他81杆收杆,次轮救回70杆,倒是一天比一天发挥得好一点。

  “他后9洞打得还好,今天我都打过了,清楚旗杆插在哪里,而且知道这半场不会太难,但绝对不容易;有什么需要该注意的,在打到那里的时候,就会跟他讲,”今天比赛,叶剑峰还是有点紧张,苏东会给叶剑峰讲笑话,跟他聊天,缓解他的紧张情绪。

  后9洞连保7个帕后,在第17洞,长达200码的岛状果岭3杆长洞,叶剑峰拿4号铁击到旗杆边3码的位置,抓到小鸟。但随后第18洞,小叶错失一个重要的切杆,救到柏忌,最终以73杆结束。“如果第18洞打帕,我就是第三了!我怎么那么笨呢!!!”直到坐在球员餐厅里,叶剑峰还是在懊悔,“如果用54度,我肯定能打帕!”“如果用54,你还有可能打进沙坑呢!”苏东安慰着比自己小两岁的兄弟。

  其实,在中巡赛上拿到第4名,对15岁的叶剑峰来说已经是个好成绩了。从他和苏东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中国

高尔夫未来的希望。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