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否极泰来期待中巡转运 索菲特锦标赛李超1杆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9:10  新浪体育
否极泰来期待中巡转运索菲特锦标赛李超1杆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2007年中巡赛首站-索菲特锦标赛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球场结束首轮比赛,05年中巡赛奖金王李超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占据领先榜榜首。上海球员周君打出71杆,以1杆之差暂居第二位。名将张连伟打出72杆平标准杆,与戚增发 黄明杰、邓勇红、樊志鹏等并列第三位。

  早上11点50分,李超与尚磊、谭永宗同组从第一洞出发,全轮共拿下4只小鸟,吞下2只柏忌。半年之后重返中巡赛场,李超在前几洞打得比较保守,“在第五洞拿下小鸟,心里才有些轻松。但在第六洞由于推杆失误,吞下柏忌”,之后,李超在四杆洞第9洞三杆攻上果岭,球落在距洞2码的位置,成功救帕。

  转场之后,李超从第10洞至第12洞连续抓鸟,“连续抓鸟后,感觉自己的信心又回来了”。第15洞拿下小鸟,第17洞吞下柏忌,最终李超以70杆完成首轮比赛。

  前两个月,状态低迷、大赛战绩不佳让李超背负了很多压力。“希望通过中巡赛把状态调整过来”,尽管有机会拿下更低的杆数,李超还是比较满意今天的表现。钟山国际球场球道宽,长草较长,“赛前,我认为场地不难,冠军的成绩-24杆左右。”由于风的影响,很多选手都受到困扰,场地没有预期那样简单。“今天的旗位比较难,特别是三杆洞与四杆洞,五杆洞相对比较正常”,根据比赛情况,李超预测冠军的成绩可能会在低于标准杆十几杆。

  从成绩榜上看,三杆洞第17洞成为选手失误最多的地方,李超在这一洞也吞下了柏忌。“这是全场最难的一洞,果岭很窄,旗杆在右前方,周围有水。如果选手直攻很容易下水。”李超在这一洞采取了保守的策略,两杆攻上果岭距洞6码的位置,救帕失败,两推拿下柏忌。

  对于自己近期的表现,李超认为状态不佳不是没有原因,而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我觉得大家应该关心球员的真实情况,而不仅仅是比赛成绩。前一段时间的比赛主要是欧亚巡回赛,赛事场地是比较难,尤其是果岭”,同时,李超认为自己没有提前热身、身体不适也是成绩不佳的客观原因。

  从欧亚巡回赛转战中巡赛,李超也希望从心理上得到回归,“很多球迷都希望中国职业球员在大赛中一鸣惊人,但是这种过高的期望值会给球员造成太大的压力”,李超认为人们应该正视选手与巡回赛的实力,并认为在大赛中选手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打出自己最好水平才是最重要的。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