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向斯科特收学费 哈蒙放开手与米克尔森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57  新浪体育
没有向斯科特收学费哈蒙放开手与米克尔森合作

米克尔森与哈蒙

  新浪体育讯 没有什么比赢得下个月的美国公开赛更能取悦米克尔森的了。

  那将是米克尔森与老虎伍兹的前教练哈蒙合作以来参加的第一场大满贯赛。更为重要的是那场大满贯赛,米克尔森在一年之前遭遇了绝对的噩梦。

  事实上,正是米克尔森在翼脚72洞面对连续第三个大满贯赛胜利击出的没有准心的一杆导致了双柏忌的出现,也让他丢掉了美国公开赛胜利,同时也让他下定决心与多年合作的教练里克-史密斯(Rick Smith)分道扬镳。

  迄今为止,米克尔森在哈蒙的监管下,已经打了两场赛事(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和美联银行锦标赛),而这两场赛事他都获得了第三名。

  甚至奥克芒再一次出现失望的名次,2006年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汤姆-雷曼仍相信不应该过早判断36岁美国人的复兴计划。

  “菲尔应该还有五到六年黄金时间等着他。”汤姆-雷曼说,“布奇将为他带来三样法宝——渊博的知识,良好的心态以及一点点历史。布奇了解这门运动,摸得清那些难以明了的元素。每个人都需要找到什么最有利于他。有时候改变是一件好事情。

  “每个人都有高峰,也有低谷。菲尔的雄心很大——就像尼克劳斯。这几乎就像人体生理功能节律失调。有时候当你非常想摆脱困境的时候,你却怎么也解不开捆缚你手脚的东西。”

  米克尔森形容他的莱德杯表现与他在翼脚美国公开赛的失利一样伤透了他的心。在爱尔兰K俱乐部,米克尔森总共参加了五场比赛,只获得了半分,那可是创纪录的大失败。不过面对这样一个战绩有些人并不感到惊讶。

  在翼脚之后,米克尔森那一年的后半段就没有再杀入过前十名。从欧洲回去之后,他一号木的毛病让他几乎不能参加另外一场赛事。

  逐渐的,米克尔森的能量又充满了。他在花了许多小时之后,首先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回来了,其次是他的技术。这之后,哈蒙开始与他接触。

  布奇-哈蒙今年63岁,是1948年美国名人赛冠军克劳德-哈蒙(Claude Harmon)的儿子。布奇-哈蒙1969年到1971年之间曾经短暂地打过美巡赛,在他最后一个赛季里赢得了布鲁姆县公开赛(Broome County Open)。这之后,布奇-哈蒙就像他的兄弟克雷格和比尔一样,开始专心从事教练工作。

  如果哈蒙与米克尔森再次回到翼脚的话,哈蒙一定会如数家珍一样地讲出翼脚的各种门道来,因为他的父亲克劳德-哈蒙曾是那里的首席职业球员。同时哈蒙还会告诉米克尔森该怎样击球,因为没有人比他更熟悉那个球场了。

  2003年,哈蒙曾经在同辈的投票中被选举为美国最顶级的

高尔夫教练。

  哈蒙曾经与格雷格-诺曼合作,那个时候“大白鲨”正在攀登世界第一的道路上。随后哈蒙又与老虎伍兹建立起了师生关系,老虎伍兹在他的麾下赢得了八场大满贯赛,其中包括2000年的“老虎大满贯”。可是双方就于2002年正式分手。

  “我们在一起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哈蒙说,“2000年,我看到了自己一生中最伟大的高尔夫,而那都是出自一个人的身上。我们也许再也看不到这样一个景象了。”

  可是哈蒙就向前进,与老虎伍兹分手三年之后,他在今年的美国名人赛上有七个客人:亚当-斯科特、卡普雷斯、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达伦-克拉克、欧拉查宝和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

  “我没向他们任何一个人收费,因此我是老板。”哈蒙总结说,“我告诉他们如果到年终的时候他们觉得自己过了一个好年份,他们可以给我写上一张支票。如果他们不想那样做,也没有关系。”

  这一点得到了原本应该是哈蒙第一弟子亚当-斯科特的证实。“哈蒙从来没有向我收过费,这一直是我们合作的方式。”亚当-斯科特说,“甚至当他与老虎合作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只不过他与老虎有协议,因此老虎有需要的时候,他必须去。既然他与老虎有协议,他就没有再向其他球员收过费。”自从19岁开始,亚当-斯科特就与哈蒙合作,因此他并不介意米克尔森转到哈蒙的麾下。

  老虎伍兹现在开始与汉克-哈尼合作。在分手之后,他几乎等了三年才等到另外一个大满贯赛胜利。可是自从2005年美国名人赛取胜以来,老虎伍兹的其他大赛冠军就来得相当之快。目前他的大满贯赛头衔已经有12个之多,在总排名中位于第二位。

  “这里有许多选手的名字上都应该带星号(以显示他们是在老虎的时代竞争)。”汤姆-雷曼说,“比如说,埃尔斯已经赢得了多少场大满贯赛?”

  哈蒙能给米克尔森带来多少个大满贯赛头衔还有待观察,而他俩的关系能维持多久也还要看。

  “我总是在高尔夫学校中对我的学生说这样的话。”哈蒙说,“你们来这里的最大好处是:当你打得烂的时候,你可以咒骂是我的问题。不要觉得你会害我不开心,因为我曾把两名球手推向了世界第一,而他们都解雇了我。”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