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开赛盖伊无悬念夺冠 张梁挑大梁可圈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度人盖伊在华彬北京公开赛的四轮比赛中,只有一轮没有排在首位。原本尚有些许悬念的第四轮比赛,到了后九洞之后就再也没有扣人心弦的场面。只要盖伊不出现大的失误,冠军都肯定是他的。

  这或许正是比赛结束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盖伊如此兴奋的缘故。“11年后再次夺冠感觉很好。”他说。他之前在亚巡赛上有两次胜利,第一次是1995年,第二次则是在11年后的2006年。

  盖伊四天的比赛都发挥极佳。第一天他打出65杆,其中在后九洞抓了5只小鸟。“其实抓鸟的机会不止5个,”盖伊在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说,“有两次我攻果岭的球离旗杆都非常近。”当时他对自己剩余3天的状态还不敢打包票,“如果风大,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事实上,后三轮比赛的风的确不小,但印度人在风中仍然成功地拿下了这个冠军。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他说的一句话很有含义:“今天的比赛奠定了最后一轮比赛的基调。”

  除了盖伊,还有不少球员也是北京公开赛上的主角。约翰-达利自不用说,前一周在BMW亚洲公开赛上惨遭淘汰的他,面对着华彬宽阔的球道,第一天打出了67杆。虽然后三天的表现一天比一天差,但达利为北京公开赛吸引了不少人气,每一轮都有上百位球迷跟在他身后。第三轮当天是他的生日,华彬俱乐部为他燃放了不少焰火,照亮了庄园夜空。

  中国两位球员张连伟和梁文冲在北京公开赛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虽然共有5位中国球员晋级,但张梁二人仍是挑大梁者。张连伟第一天打出74杆,但余下三轮却保持了出色的表现,连续打出三天69杆。“其实也有一点遗憾,”张连伟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说,“第一天打好一点就更好了。”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亚巡赛上打进前十了,北京公开赛并列第10的成绩证明了张连伟已经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今年年初在新加坡赢得大师赛的梁文冲,在第三轮结束后甚至都还有冲击冠军的机会。但最后一轮,他打出了四天比赛惟一一个高于标准杆的成绩——73杆。“这四天的表现还比较满意。”梁文冲在比赛结束后说。几乎不间断的比赛让他对比赛的感觉越来越好,而在首都北京举行的公开赛,也让他对中国

高尔夫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北京比赛的气氛很好,观众很好,人数也很多,”梁文冲说,“希望国内比赛的观众数目越来越多。”

  泰国小将穆恩莱克也许是北京公开赛上除了冠军之外的最大亮点。今年刚进入亚巡赛的他曾在泰国赢得过几场比赛,但在亚巡赛上还毫无斩获。前三轮比赛,他保持了极高的

竞争力,被许多人看好。只是最后一轮,略微有些紧张的他在没能推进一个必进之球后再无感觉,大半场的推杆断送了整场比赛的努力。“我会越来越进步的。”他说。

  虽然筹备时间不算太长,但首届北京公开赛的成功举办仍然博得了许多人的好评。华彬庄园和比赛管理方之间良好的配合让球迷们欣赏到了一场激烈、精彩的高水平赛事。现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离不开越来越多的赛事,而华彬北京公开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成为这些赛事中一道动人的风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