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被聘请为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名誉院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2:16  新浪体育
王军被聘请为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名誉院长

王红新执行院长为王军名誉院长赠送青铜器礼品

  新浪体育讯 2007年4月27日下午五点时分,在孟宪忠教授为高尔夫总经理EMBA全体学员结束了《战略管理》一课后,学院又迎来了另一激动万分的时刻。在全体学员的见证下,在远道而来的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陶爱珠理事长,王红新执行院长的热烈欢迎致辞中,王军先生接受了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名誉院长的聘书。“中国的高尔夫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想健康地发展就要从球场品质和管理教育两手都要抓。”会后,王军先生和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硬件”:提升球场的草坪质量

  王军先生是中国最早的一批接触高尔夫的人,因工作关系他去过世界很多国家的球场,领悟到优良的草质是一个球场的灵魂。对王军先生来说,球道上的草生病了就像自己的孩子生病了一样。 “最初北京只有顺义、十三陵两家球场。从第一年开始,球场的草坪就遇到了很多问题。特别在北方,球场的草出现问题会让客人打起来很不舒服”。越是在国外球场打过,感受过好球场的魅力,他越是希望中国高尔夫的球场能提升草坪质量,像奥古斯塔球场一样,如真正的地毯,让人能“打过不忘”。

高尔夫草坪管理国际研讨会合影留念
高尔夫草坪管理国际研讨会合影留念

  2007年4月28—30日在天下第一城举办的“高尔夫草坪国际研讨会”就是由王军先生发起,由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同时得到北京林业大学、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高尔夫分院等学术机构的支持的。研讨会发起目的就是希望利用国外知名草坪组织和管理者的资源和经验,结合国内专家理论研究和实际案例,打造国内草坪管理经验与难题传递、共享、交流、解决的通道,推动中国高尔夫草坪研究与草坪管理的发展。“高尔夫草坪国际研讨会”将会以一种品牌形象推广出去,王军先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起到真正提升球场硬件措施的效果。

  “软件”:推广高尔夫文化加强专业管理教育

  “高尔夫总经理EMBA”是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一个教育项目,这个项目开辟了中国首个高尔夫专业管理培训的先驱。06级开办的“高尔夫总经理EMBA班”汇集了全国41位高尔夫高级管理者,可谓真正的精英团队,在高尔夫届起到了非同一般的影响。对于教育,王军先生一直很支持,特别是高尔夫专业教育,觉得是项任重道远的事。中国高尔夫正处于蓬勃发展当中,尤其需要专业的管理人才来推动它的进步。由于高尔夫在中国发展起步比较晚,可借鉴的比较少,很多球场高级管理者并非“科班”出身,要想更好地管理球场,专业培训势在必行。王军先生很高兴能看到上海交大海外高尔夫管理分院能有这样的先觉意识,并用实际行动做了支持,06级学员吴谋锋同学就是中信集团派过来学习的。

王军名誉院长和高尔夫EMBA同学们合影留念
王军名誉院长和高尔夫EMBA同学们合影留念

  发展要靠教育说话,这是硬道理。此次王军先生欣然接受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聘请,也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推动高尔夫教育的发展,让中国的高尔夫朝更专业更全面的方向迈进。

  还有很长的高尔夫路要走

  王军先生还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的主席。他一生热爱高尔夫,前半生努力地投入到金融行业,几次起起伏伏,在中信集团稳步向前发展的时候因年纪关系“功成身退”,为他在中信集团的27年风雨生涯划上了完满的句号;后半生他将有更多的时间去经营他钟爱的高尔夫,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中国的高尔夫发展,希望中国高尔夫能在较短时间成长成他想要的样子。而这些,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妮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