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去世一周年换新颜 伍兹征伐美联银行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4:47  新浪体育
父亲去世一周年换新颜伍兹征伐美联银行锦标赛



  新浪体育讯 在一、两个月之间,老虎伍兹的人生就将发生重大的改变。

  “去年这个时候可不是我人生中开心的时刻。”老虎伍兹说,“可是一年之后,我来到了这里,有望成为一个父亲。真是事过境迁。”

  当地时间星期三,老虎伍兹与他的好朋友迈克尔-乔丹一起打了职业/业余配对赛。美联银行锦标赛的正式比赛将于明天5月3日星期四开始。恰巧一年前的同一天,老虎伍兹的父亲厄尔告别人世。

  去年老虎伍兹没有参加美联银行锦标赛,因为当时父亲已经病入膏肓。在赛事举行的前夕,厄尔-伍兹终于在与病魔的斗争之中败下阵来,最终死于癌症。

  六个星期之后,老虎伍兹重整旗鼓,开始参加比赛。他参加的第一场赛事就是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只可惜他立即遭遇到了淘汰。可是老虎伍兹没有隔多久就复苏了,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并且在该年随后的赛事中没有一场跌出前两名。

  本周是老虎伍兹在2007年美国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以来第一次参赛。

  “但是这里仍有一些时刻,我非常怀念爸爸。”老虎伍兹说,“我真的希望我能同他谈上几句,听一听他的声音,就某些问题征询他的意见。基本上,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仅失去了慈父,也失去了益友。”

  可是现在老虎伍兹又感觉好起来。他的太太埃琳计划在两个月内生他们的第一个小孩。老虎伍兹正开始一系列的准备活动,以迎接即将到来的美国公开赛。

  “我真的很激动能重新回来。”老虎伍兹说,“我差不多休息了两个星期。大约一周半之前,我做了很精心的准备。我真的开始又重新回到正轨上了。”

  老虎伍兹加入美联银行锦标赛,让这场比赛聚集了今年常规赛最强大的阵容之一。世界排名前30位的选手中来了27位,其中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悉数到场。惊恐山谷是一个长度为7,442码的老式风格球场,与大满贯赛的举办场地十分类似,因此让这场比赛成为了大家不能错过的赛事。

  赛事的比赛日期恰巧在球员锦标赛之前一周,这让赛事也汇聚了许多外国选手。埃尔斯、古森、加西亚和达伦-克拉克等选手都在阵容之中。

  “赛事的各个方面都很好,它已经成为了美巡赛上最好的赛事之一。”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米克尔森说,“我们都很激动能到这里来打比赛。这里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就像是在打大满贯赛。”

  自从哈蒙成为其教练以来,米克尔森将连续第二周参赛。上一周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米克尔森获得了并列第三名。

  “我认为我开始击出了我想要的好球。”米克尔森说,“我需要把上一周的好状态移植到这一周来,因为这里对发球的挑战很高。”

  赛事过去两届冠军福瑞克和维杰-辛格都能够将小球放在球道上,而且在最后三洞都能顺利通关。他们给这场比赛的评级是:过去三年美巡赛上最难的赛事。

  福瑞克去年在延长赛第一洞拿下标准杆,击败南非选手伊梅尔曼。他目前的铁杆状态不是很好,上个月举行的传统高球赛,他未能获得晋级。

  “球杆在下杆的过程中感觉好多了。”福瑞克说,“我想这帮助我找准了节奏,激发了我的动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