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赛主攻韩国和印度 美巡赛怕孤立垄断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BMW亚洲公开赛的落幕,欧巡赛在亚洲的部分比赛告一段落。目前欧巡赛转移到欧洲举行,到5月份的BMW欧洲锦标赛将达到又一个高潮。

  可是欧巡赛对亚洲市场的争夺越来越明显。许多赞助商都愿意把比赛放到这个区域举行。根据内部消息人士的吹风,亚洲还有两场欧巡赛在酝酿之中,一场在韩国,一场在印度。在亚洲,韩国和印度选手的水平都处于上游。印度选手米哈辛去年在赢得了两场欧巡赛,其中一场是在欧洲本土举行的VOLVO大师赛。韩国选手崔京周则早已证明他的世界巨星地位。另外韦昌秀去年在欧巡赛上也夺取了冠军。

  对于亚洲市场,美巡赛当然不能坐视不理。其实几年前,美巡赛专员芬臣已经在酝酿扩张,可是美国球员却拒绝长途跋涉到外国去比赛。结果是,美巡赛越加紧张,因为他们担心在10年或者20年之后,老虎伍兹的泡沫破裂,他们已经没有扩张的余地了。

  美国球星难请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一位著名公关公司的高级总裁打趣说:“恐怕掏250万美元出来,米克尔森也不会到中国来参赛吧。”根据多方揣测,老虎伍兹近年到上海来参赛,真实的价码也就在200万到250万美元之间。

  可是无论如何,现在的局面是:美巡赛自2004年举办非正式赛事韩国锦标赛以来,就没有再到亚洲举办过比赛。一位欧巡赛的内部人士表示美巡赛害怕被亚洲抛弃采取了一个极端措施。利用手中巨大的财力,美巡赛将三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全部都抓到手里,悉数在美国举行。他们虽然留下了世界杯给中国——以前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一——可是就突然剥夺了该赛事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地位。

  可是当欧洲选手越来越多到亚洲打比赛的时候,一些选手就抱怨他们过多在亚洲比赛,造成他们状态的下降。欧洲选手已经八年时间没有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