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拉汉:职业球员要立足根本 梁文冲能成亚巡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亚巡赛已经确定了37站比赛,赛事规模和总奖金都大大得到提升,其中将近十站在中国地区举行。在亚巡赛执行主席奇拉汉的眼中,中国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奇拉汉认为一个赛事的质量,除了球场硬件状况和配套设施等方面之外,最重要的是球员表现。“像华彬北京公开赛,我们这次开放了30多个名额给中高协,让更多的中国当地球员能够参与这项赛事,”奇拉汉说,“如果他们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才能有更多的观众关注,比赛的影响力也能提高,能够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参与进来。”

  对于职业比赛来说,最大的吸引力自然在奖金上。但是奇拉汉警示所有的职业球员,不要将目标仅仅放在奖金上。“所有职业球员应该将回归到

高尔夫本身,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树立能够打好球,能够成为最好球员的信心。像老虎伍兹和维杰-辛格等世界巨星一样。”奇拉汉说。

  目前,亚巡赛已经遍布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奇拉汉认为,当前亚巡赛最主要的任务是通过举办的职业比赛,提升青少年和业余高尔夫球员的水平,推广高尔夫这项运动。

  如果想提高一个地区的高尔夫运动水平,当中的基础相当重要。奇拉汉认为首先是青少年培养,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高尔夫,爱上高尔夫,才能不断输送高尔夫运动人才。其次,教练员的培训相当重要。所有的大牌职业球员都有自己的专职高尔夫教练,只有教练员水平提高,才能指导更多的球员走向成功。最后是赞助商,奇拉汉觉得企业应该更多投入到高尔夫运动中,才能推动这项运动发展。

  随着张连伟走向国际赛场后,奇拉汉欣喜地看到梁文冲也开始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并且赢得了一场欧巡赛冠军。“梁文冲是一位勤奋的球员,他应该像张连伟一样,走出国门参加更多的亚巡赛、日巡赛、欧巡赛和其他比赛。”奇拉汉说,“如果他设定了要成为亚巡赛第一的目标,他成功的机会将相当大。”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