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中国公开赛上海落幕 奥地利选手一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比赛没打完就偷偷琢磨夺冠感言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吴广崖报道:2007年VOLVO中国公开赛前天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落幕,38岁的奥地利人布瑞尔梦想成真,成为这场总奖金200万美元的欧、亚巡回赛联合赛事的新科冠军。

  “我昨晚梦见取得冠军了。”赛后穿上冠军金色唐装的布瑞尔难抑兴奋,“在离家乡如此远的地方赢得冠军实在太棒了!”布瑞尔的夺冠成绩是274(-10)杆,足足领先亚军五杆。三轮后布瑞尔以-6杆领先进入决赛,结果最后一轮打出五个小鸟和一个柏忌,可谓轻松加冕。

  决战展开前,人们预测本次冠军的成绩可能在负10杆以下,但是布瑞尔一出手就大有扬长而去之势,前三洞连抓两只小鸟,为胜利奠定了基础。“开局太重要了,发挥得好后面比赛就不紧张。”而当布瑞尔又在第8和第9洞连演抓鸟好戏时,已是胜券在握,最后一洞再抓小鸟锦上添花。赛后他开玩笑地说:“打到第17洞时我甚至已开始考虑,待会儿的夺冠感言该怎么讲了。”

  布瑞尔此前三次胜利都是在他家乡奥地利维也纳取得的,本周能在家乡以外的地方拿下冠军,不仅证明了自身实力,也令他信心大增,开始将下一个梦想定为代表欧洲参加明年的莱德杯。

  5杆落后并列屈居亚军的是北爱尔兰选手格兰莫·麦克多尔、南非选手安德鲁·麦克拉迪以及

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汉德。南非的理查德·斯特恩以负4杆总成绩名列第5,前两轮领先的法国选手拉菲尔·杰奎林与澳大利亚球员彼得·奥马利并列排名第六。

  本周中国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但创造了七人晋级的空前盛景,在名次上也较去年有了长足的进步。中国两位名将张连伟和梁文冲都以289(+5)杆成绩排在并列第31名。“中国一哥”张连伟比赛期间一直感冒,带病打完全场已属难能可贵,最后以74(+3)杆结束比赛。梁文冲最后一天打出69(-2)杆,算是走出了持续三轮的低谷,可惜的是他在最后一洞错失3英尺小鸟推,否则他的名次还能上升8位。

  中国台北老将汪德昌以289(+5)杆排名并列第31,他也创下一项新纪录,成为唯一一位该赛事自1995年创办以来连续13届晋级、打完所有52轮比赛的选手。

  赛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VOLVO中国公开赛的大旗由北京CBD国际

高尔夫球会接走,2008年赛事将在那里举行。

  

VOLVO中国公开赛上海落幕奥地利选手一梦成真

  布瑞尔(右)接过奖杯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