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18洞为明智做法 蒙格玛利赞扬汤臣所做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42  新浪体育
调整18洞为明智做法蒙格玛利赞扬汤臣所做努力

汤臣球场

  新浪体育讯 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为2007年BMW亚洲公开赛所做的最显著调整是将原来的15洞修改为了18洞。这样的调整是为了让更多观众看到最后一洞的精彩战况。这样一个调整得到了多位明星球员的支持。

  “整个亚洲的高尔夫观众数都在增长,特别是BMW亚洲公开赛。”八届欧巡赛奖金王蒙格玛利本周将参加BMW亚洲公开赛,他说,“去年有很多观众观赛,今年估计会有更多人。这正是我们将去年的第18洞改为第15洞的原因,这样可以给果岭后边空间容纳大看台。因为旧的18洞果岭后边有个湖,无法放看台。今年的做法十分明智。我期待在今年的第18洞看到更多的观众。”

  去年BMW亚洲公开赛的最后一轮竞争十分激烈,有多个选手到最后几洞都有望竞争冠军。最终瑞典选手斯滕森和西班牙选手康斯塔诺要在18洞打加洞才能分出胜负,这造成18洞的观众非常多,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由于果岭的右边和后边都有水障碍,观众只能拥挤到左边的山丘之上观看比赛。

  当然这样一个改动让会馆二楼的贵宾室不再拥有最好的视野。本来在这里,嘉宾可以一下子眺望到两个洞的果岭:第九洞和第18洞。没有关系,汤臣今年在新的18洞旁边建起了一个两层的贵宾室。这个贵宾楼相当堂皇,视野非常好,可以清晰地看到18洞的激烈战况。当然普通观众也拥有了很大的空间。今年在果岭后边设置了大看台,普通观众将比以前有更好的视野。

  15洞修改为18洞,对于球员来说有了全新的挑战。“2007年BMW亚洲公开赛把以前的第15洞修改了为今年的第18洞,从这个洞来看,我个人感觉它的开球距离要很远,因为它有477码长;而且球道很窄,另外还有9个沙坑,所以可以想象这个洞的难度会非常高。”张连伟说,“这个果岭也很特别,右边低左边高。这个果岭对每一个选手都非常公平。以前的18洞是一个五杆洞,而现在的18洞是一个四杆洞。旧的18洞对发球距离远的选手非常有利,而今天的18洞更有挑战,因为它是477码的四杆洞。我相信会更精彩。”

  汤臣上海浦东

高尔夫球场是上海市政府于1992年以发展上海,开发浦东为经济目标,面向国际招标的形式,规划为高尔夫球场用地的,由汤臣集团以1亿美金取得该球场与周边别墅的开发项目。球场于93年启动开发,97年开幕,同时发展周边的别墅项目。迄今为止,汤臣已经完成一个18洞的世界级锦标赛型球场以及周边500栋高级别墅。

  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仍是唯一位于上海市区中心的世界级锦标赛球场。它坐落于浦东三大开发区的交汇地带,距离市中心仅20分钟车程--卓越的区位环境是汤臣球场最大的优势所在。球场设计师为日本高尔夫球协会会长加藤俊辅(Shunsuke Kato),他被认为是亚洲排名第一位的设计师。从2004年举办BMW亚洲公开赛以来,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已经成为了享誉世界的高尔夫球会。自开业以来,球会会籍增值已达100%。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已经与

宝马方面签定协议,2007年和2008年将再次举办BMW亚洲公开赛。

  根据汤臣总经理庄烋真介绍,汤臣正在准备着手建造另外18洞球场。此前曾报道说设计师为小罗伯特-琼斯,不过最新的消息就称将由南非天王埃尔斯操刀,设计费用为200万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