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查娅吉恩决赛状态差 林西科姆72杆反超名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12  新浪体育
奥查娅吉恩决赛状态差林西科姆72杆反超名将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LPGA吉恩公开赛在奥兰多Reunion球场结束征战。出乎人意料的是,前三轮一直并列排在榜首的奥查娅和劳拉-戴维斯,最后一轮出现状况,分别打出77杆和79杆,无缘冠军。决赛轮落后4杆出发的布瑞坦妮-林西科姆则在本轮完成72杆后,以1杆优势拿到冠军。

  事情的发展往往出人意料,赛场风云总是几多变幻,39万美元的冠军支票归于美国选手林西科姆。21岁的林西科姆在2006年世界女子比洞赛后拿到的又一个LPGA冠军。同时,这是LPGA本赛季已打完的六场个人比赛中,美国人第五次拿到冠军,只有萨费维国际赛的冠军不属于她们,被墨西哥明星奥查娅拿走。

  奥查娅渴望能在本周拿到职业生涯第11个冠军,她54洞打出14个低标准杆,以4杆优势同戴维斯并列进入了最后决赛。却不料决赛中77杆的成绩毁掉一切,奥查娅拿下亚军。“今天我的状态不是很好,”前三轮总共拿到4个柏忌,2个双柏忌的她,本轮吞下3个柏忌,3个双柏忌,仅抓到两个小鸟,以高标准杆5杆的77杆,结束了比赛。这一轮成绩,与她前两轮都打出的66杆,有11杆差距。

  其实,直到本轮的第12洞,奥查娅情况还不错,是-1杆。但最后的6个洞,她吞下了2个柏忌,2个双柏忌毁掉好局。

  六年未能在LPGA夺冠,期待本周如愿的劳拉-戴维斯本轮的状态同样不好。她在第8洞吞柏忌后 ,第10洞抓鸟挽回平标准杆。接下来就再也没有“收支平衡”,第11洞和第14洞两个柏忌,但即便此时,她仍有机会夺冠,落后她4杆出发的林西科姆在此时本轮成绩是-1,仍有1杆落后。但随后第17洞一个双柏忌,第18洞一个三柏忌,彻底让老将失去机会。最终以281杆的总成绩,劳拉-戴维斯获得季军,拿到超过16.9万美元的奖金。

  “能拿到这个冠军我很开心,”林西科姆发表着她的夺冠感言,她今天与奥查娅、戴维斯同组出发时,并没有想到最后的胜利属于自己。今天,她前6洞全打帕,在第7洞吞下柏忌开始打破平衡,到第18洞柏忌收尾,中间抓到3个小鸟还吞下了1个柏忌,最终以72杆收场。林西科姆是稳定取胜。

  本轮的最佳单轮成绩是71杆,由韩国选手李明娜打出,最终她以284杆排在并列第八。卫冕冠军金美贤今天以78杆收场,与夏威夷公开赛冠军普拉玛娜苏达并列第20名;我国台北选手洪沁慧本轮完成73杆,以四轮高标准杆1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4位。

浏览成绩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