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留在中国 创始人派亚特泪别中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4:10  深圳新闻网-晶报

  苦心经营VOLVO中国公开赛连续13年之后,梅尔·派亚特先生前晚正式宣布将在年末退休,卸去VOLVO盛事管理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一职。这意味着,正在火热进行的2007年中国公开赛,将是他以总裁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届。

  告别,派亚特几番落泪

  在当晚的告别晚宴上,说到动情处的梅尔·派亚特几番落泪,告别演说也几度中断。对于梅尔·派亚特来说,这并非他第一次为中国高尔夫流泪。

  将中国公开赛推向世界的舞台,这一目标与梅尔·派亚特的行事风格一脉相承。在过去的21年间,他一直效力于VOLVO赞助项目的管理工作,特别是其在全球高尔夫赛事中的管理。在他的管理下,从1988年开始,VOLVO成为当时首个、也是惟一的欧洲巡回赛合作赞助商,不仅赞助整个巡回赛,还冠名赞助巡回赛中的几个主要大赛。到了1994年,VOLVO已基本上完成了在欧洲的品牌推广战略,梅尔·派亚特渴望寻找新的挑战。

  欣慰,年轻人成长迅速

  在中国公开赛起步时,梅尔·派亚特给自己设定了目标,就是要在5年内,让中国的

高尔夫爱好者知道这个赛事;10年内,让世界的顶级选手认识中国的高尔夫,向往中国公开赛。现在,这两个目标都实现了。

  在赛事早期的1997年和2003年,先后产生了程军和张连伟两位中国本土冠军。他们的胜利实现了梅尔·派亚特创办赛事时的设想,就是在媒体中掀起关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热潮,从而有力地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

  而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第一次有了一位本土青少年业余选手晋级,更难得的是,这位年仅18岁的球员是通过资格赛层层入围的—他就是韩韧。而在这之前,还有其他三位青少年业余选手(潘政宗、潘福强和叶剑峰)与他一起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作为年轻球员的成长摇篮,中国公开赛正在不断为中国高尔夫注入新鲜血液。

  离开,心还留在中国

  在梅尔·派亚特的推动下,如今,VOLVO中国公开赛已经成功登上了国际舞台。2004年,它加盟了世界第二大职业高尔夫巡回赛—欧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13年间,中国公开赛对中国乃至全球高尔夫的影响有目共睹,每年都吸引了众多的欧巡赛、亚巡赛选手热衷参与。

  “我的心将永远留在中国,我会一直保持和这项赛事的紧密关系。相信我们的继任者将维护中国公开赛的光荣传统,并为赛事注入新的理念、活力和能量。我相信中国公开赛的前景将更加美好!”握着晶报记者的手,派亚特说,“我下一个目标就是游遍全中国,包括深圳。”晶报记者张明俊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