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拉汉:中国能办更多亚巡赛 球员要多往外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3:53  新浪体育
齐拉汉:中国能办更多亚巡赛球员要多往外发展

齐拉汉

  新浪体育讯 2007年VOLVO中国公开赛即将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中国大陆球员在本次比赛中7人晋级决赛,成为2004年欧巡赛登陆中国以来,中国大陆球员晋级人数最多的一次。

  “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局面,”亚巡赛执行主席齐拉汉说,“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欧-亚巡回赛在中国举办,令中国球手有更多锻炼的机会。这次比赛我们也很高兴得看到,除了张连伟和梁文冲,还有几位中国的年轻球手表现非常不错。”

  今年,在中国大陆举行的亚巡赛将在7场左右,与欧巡联合认可的赛事,中高协可以推荐14-15名当地球手参赛,而亚巡赛认可的赛事,参赛的中高协球员则可以达到30人左右。“亚巡赛与中高协正在加紧合作,我们期待能有更多的亚巡赛在中国举办,”齐拉汉说,“目前每年6-7场的比赛,还有足够的时段来安排比赛。所以,当前我们不会限制在中国举办的亚巡赛场次数量,因为我们看重的是如何促进这项运动的发展。”

  谈及中国

高尔夫球员未来的发展,齐拉汉认为,多参赛,多到海外参赛,才是球手们迅速成长的关键。“我想他们要多参加比赛,不仅中国国内的比赛要参加,还要更多的到外面去参赛,”齐拉汉说,“今年我们给了中高协5个亚巡赛的外卡名额,除了张连伟、梁文冲本身就有参赛资格外,还可以有5名中国球员参赛,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中国球员参加更多的亚巡赛。”

  不过令齐拉汉稍感意外的是,今年通过外卡参加比赛的中国球员还是不够多,“像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这样的赛事,对中国球员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齐拉汉说,“但遗憾的是,这两年都没有看到中国球员参加。”

  在齐拉汉看来,中国球员的进步需要循序渐进,“我想中国国内的巡回赛,数量也许要不断的增多,这样才能让选手们得到足够的锻炼,尤其是新一代球员更需要这样的机会。”齐拉汉透露,亚巡赛正在积极与中高协协商,在青少年方面加强合作。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