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巡首战漂亮处子秀 吴康春: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4:10  新浪体育
欧巡首战漂亮处子秀吴康春: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吴康春,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2007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总共有7名中国本土球员取得晋级。其中包括刚转职业4个多月的吴康春。【浏览逐洞成绩】

  两度亚运 心结未了

  中国职业球员中,两度代表国家出征亚运会的目前只有两人,一位是吴康春,另一位就是张连伟。

  2007年1月1号,亚运归来的吴康春转为职业球员。吴康春为等去年的亚运会,一直没有考取职业资格。“为了弥补2002年的不足。我很想再参加一次亚运会。”2002年,21岁吴康春代表国家参加了釜山亚运会,那次他成绩不好,一直耿耿于怀。他想四年后,再回亚运赛场,了结心中夙愿,争得荣誉。“这次也没打好。”吴康春对自己在多哈的表现并满意,业余时期的遗憾只能留在职业比赛中来弥补。

  首场欧巡 准备充分

  多哈归来,回到珠海翠湖

高尔夫球会后,吴康春有计划着投入训练。对即将到来的职业比赛做着准备。2007年3月7日,在VOLVO中国公开赛的首场资格预选赛——华南资格赛上,26岁的吴康春在东莞海逸高尔夫球会以两轮146杆总成绩,领先两杆的优势如愿夺冠,入围这场由欧-亚巡回赛共同认可的国际比赛。华南资格赛是吴康春转职业后赢得第一个冠军,依靠自己的实力进入正赛,这为他在职业生涯的欧巡赛处子秀奠定了信心。“这个冬天我练球的状态就不错。我相信自己能打出理想成绩。在来旭宝前,也对自己说,既然要去,就要尽全力打。”事实正如吴康春所期望的那样在,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他首轮交出75杆,周五打出平标准杆的71杆。以两轮总成绩146杆,并列53名挺进决赛轮。

  第三轮,吴康春与18岁业余选手韩韧在上午7时42分开球。“我以为他起得比我早,等他叫我,结果闹钟响了他也没起。”球童叶雄辉开着吴康春的玩笑。“我因为平时晚睡晚起,5点多起床还不习惯。”周六开局,吴康春与叶雄辉都不在状态,配合不默契。第1洞吴康春就吞下三柏忌,随后在第3洞、第6洞遭遇柏忌。转场后,连续吃进两只柏忌,吴康春才找到状态,但依然没有一个红字,成绩为79杆。三轮结束,吴康春的总成绩为高标准杆12杆的154杆(75-71-79)。

  对于最后一天的比赛,吴康春表示并没有太多压力,“前三轮该犯的错误都犯了,最后一天会吸取教训。在策略上还是进攻,以让总名次有所提升。”吴康春认为自己擅长的短杆技术,在旭宝球场大有用武之地。特别是对球场比较了解后,他最后一天的比赛更有信心。

  学球10年 成绩斐然

  顺利实现晋级目标,吴康春为自己学球10年贡献了最好礼物。

  1997年,16岁的吴康春初中毕业,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招聘球手,吴康春刚开始接触高尔夫。学球一年后,他参加在广东地区举行的比赛。“那时,比赛少,一年也就一场吧。”学球的最初5年里,吴康春没有出过广东打比赛,直到2002年的一天,球场经理告诉吴康春,在上海滨海滨海高尔夫俱乐部有一场亚运选拔赛,业余打得好的都去了,建议他去试试吧。“那是我第一次出广东参加比赛。”吴康春第一次与全国的业余高手同场较量。他取得了第2名,由此,吴康春参加了当年的釜山亚运会。

  釜山归来,吴康春保持了业余身份,开始有计划地参加全国性的比赛。2003年10月,在海南举行的中国比洞锦标赛上,吴康春夺得业余组冠军,职业组冠军为张连伟。从2004年到2006年,吴康春将中信朝向组织管理的业巡赛变成了自己锻炼的最佳平台。三年中,他总共赢得了7个冠军。其中最疯狂的是2005年,吴康春在总共的6站比赛中,夺得3个冠军,3个亚军。进入2006年,为备战11月的亚运会,吴康春获中高协推荐参加中巡赛昆明站,那次,他拿到了第5名。

  “很兴奋,这次的晋级对我以后的职业比赛有重大意义。”晋级VOLVO中国公开赛,吴康春像吃了颗定心丸。他认为在自己的首场国际比赛取得晋级,会对职业比赛的心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次晋级VOLVO中国公开赛,以后,如果我有资格参加在国内举行的欧巡赛、亚巡赛,心里就不会慌。至少已经晋级过一次,心态会更为平稳,进入最后两轮,这种比赛经验的非常宝贵。”

  2007年,吴康春为自己制定了职业元年的计划,除了参加国内的中巡赛、各种职业比赛以取得理想的积分排名外,年底他将尝试去参加亚巡赛的资格学校考试。

  蛰伏业余四年,对未来,吴康春信心十足。

  第三轮成绩 选手逐洞成绩 第四轮分组 视频 组图 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