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解创造历史关键原因 韩韧:还不是最开心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0:22  新浪体育
自解创造历史关键原因韩韧:还不是最开心的一天



  新浪体育讯 也许2007年VOLVO中国公开赛第二天最令人振奋的消息,就是18岁的韩韧成功获得晋级,成为首位入围欧巡赛决赛的中国大陆业余球手。但是在韩韧自己眼里,那还不是他参加比赛以来最开心的一天,毕竟他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从华中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的业余小将韩韧,在VOLVO中国公开赛前两轮的比赛中表现相当抢眼,分别打出74杆和72杆,以高于标准杆4杆的总成绩顺利获得决赛的晋级。这也是首位中国大陆业余球手在欧巡赛上获得晋级。在所有人的眼中,这位18岁的小将实现的突破是了不起的大事情。但是对于韩韧自己来说,现在还不是自己最兴奋的时期,“呵呵...这还不是我打球最开心的一天。比起当时在美国赢得AJGA巡回赛,这还差远了呢。”

  AJGA巡回赛是美国的青少年巡回赛,每年都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

高尔夫小球手,当今世界的头号球手老虎-伍兹便首先在AJGA巡回赛上脱颖而出。可以看出,AJGA巡回赛是小选手踏上成功之路的一大舞台。

  因此,比起之前获得AJGA巡回赛的冠军,韩韧能够获得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晋级,更像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除此之外,韩韧认为自己在前两轮比赛中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最佳的水平,“这两天我开始的时候还进不了状态,在上半场都打得不好。”第一轮,韩韧在自己的前7洞里便吞下了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到了第二轮,他的开局同样不怎么理想,前9洞过后,便吃到4个柏忌。

  不过,对于18岁的业余小将来说,这并不会成为阻碍他前进的石头。顽强的韩韧在两轮的比赛中都能在后边迎头赶上,“我这两天打得好,就好在那里(能够后来居上)。因为我觉得这个球场很难打, 打坏一点点没什么关系, 所以心情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

  虽然旭宝球场的距离并不会给球手带来最大的挑战,但是对韩韧而言,击球的距离和力度还是非常重要。“这个球场虽然不算很长, 但距离却很重要。还有长草长得就像美国公开赛的球场那样, 因此力度也同样很重要。”

  当韩韧迈进了后两天决赛的大门之后,大家自然也在这位年轻的球手的身上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但是,经历过AJGA巡回赛磨炼的韩韧显得非常老练,他并没有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压力,“明天的比赛还要看天气,总之比前两天好一点就行。”明天的第三轮比赛,韩韧将在早上七点四十二分出发。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