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低温挡不住沃恩泰勒 吞下三柏忌仍然坚持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71届名人赛三轮过后,比赛进入白热化。我们在领先球员名单中看到了沃恩-泰勒的名字,他紧跟在艾波比、老虎和加斯汀-罗斯之后,处于第四位。这是这位美国球员的第二次名人赛之行,三轮成绩是71-72-77,落后领先球员两杆,表现出众,也为决赛轮开了个好头。

  沃恩在第15洞抓住小鸟后,成功登上了记分牌第一的位置。“我没有非常关注记分牌,但是在那一刻,我是知道自己的名次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可惜接下来的最后三洞,他没有延续良好的表现,连吞柏忌,丧失了大好局面。“我有些紧张,但是总体而言还好。我在第16洞打得不太好,但是结果还算理想。我第一推不错,第二推却很糟。不过真正影响了我的一次是在第17洞,那里我的第二杆真的很失败。我在最后三洞感觉很不错。实在太难打了,你必须打出质量很高的球,我偏偏没能做到。”最后三洞,他分别使用了七号铁、九号铁和五号铁。

  大风和低温给所有参赛球员带来了极大挑战,对沃恩也不例外。“这是艰难的一天。看起来我不是全天都发挥很好。前九洞,我打出不少好球,不过结果并没有多好。风很棘手,你几乎要到最后一刻才能决定如何击球。那种感觉是,你走向球时,感觉风从背后吹来;你会被吹得东摇西晃,接着觉得它四处乱窜,真的难度很大。当风势变化很大时,真的要到最后关头才对自己说‘我要打了’。这实在不是我希望的比赛方式。”

  奥古斯塔需要在果岭上有很好的球感。可是在低温和大风的影响下,球感并不会轻易降临。“一旦手变冷,你就失去很多感觉。我一整天都努力给手保温。可惜在最后几洞,太阳落山了,气温降了很多,保暖很不容易。我衣袋里装了个暖手器,我想那个东西今天带对了。”

  沃恩在第六和第九洞也遭遇柏忌,第六洞大约推了八英尺,第九洞则不超过30英尺。和前两天的表现对比,他今天似乎对自己不够满意:“今天推杆不理想。我只有几杆推进了。但是击球也不如过去两天好。在果岭上,刚开始时觉得速度慢些了,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速度又快了,我没能调整好速度问题。”

  “今天可能是我打过的最难的比赛了。球场本身难度就很大了,再加上低温和多风,更费劲了。”明天就要进入决赛轮了,沃恩首先要做好心理建设,摒弃一切不利因素,特别是关于今天最后的三个柏忌。“今晚,我就只是要放松些,远离

高尔夫,遗忘掉比赛。那就是我通常会做的。我有时想要离开高球场,把它抛到脑后,自我放松,享受一个漫长、美妙、热腾腾的淋浴,接着和朋友小聚,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

  “我告诉自己要保持战斗力。像今天一样,前九洞过后我的成绩不太理想,直到第15洞才进入领先行列。你知道,要坚持到底。高难度的洞有那么多,你要做的只是发挥出最佳水平,一直到第18洞为止。”

  “这个时间段这种情况很少见。但是在冬天我总是能碰到几回这样的天气。我真是恨死了要在这周比赛,在这种晚春时节,但是我们都不得不来参赛,并且战斗到底。所以与其想这想那,不如专心比赛。”

  如果想要赢得名人赛,就一定要有好的长推和火力强劲的后九洞。沃恩表示:“你从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总是想会有人在后九洞掌控大局。然而就难度来说,很难预见未来的情况。希望明天我能赢得特别的奖励。”

  球员可以通过莱德杯的比赛以及赢得一场锦标赛学到不少东西。经过今天的比赛后,沃恩认为:“你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感觉是怎样的,自己的心态是如何变化的。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只会让你变得更好。”

  浏览逐洞成绩 第四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