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三洞三个柏忌 约翰逊名人赛输球没有输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4:19  新浪体育
最后三洞三个柏忌约翰逊名人赛输球没有输风度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没有一把怨气地冲出18洞果岭旁边的积分棚。

  当他出来的时候没有砰一声摔门。他没有假装不见聚集在附近的记者,连瞟一眼也不瞟他们一下,就直接穿过他们。

  如果是其他球员遭遇了扎奇-约翰逊星期五出现的厄运之后,很可能会做以上的事情。与之相反,扎奇-约翰逊就安静地走过来,与记者一起谈论他在16、17和18洞出现的柏忌。正是这些柏忌导致他丢掉了第71届美国名人赛的36洞领先。

  “我人很好。”扎奇-约翰逊回答问题的时候手放在了臀部上,直面所有的问题,“就是这样的一天。我今天正面的东西多过负面的东西。我在后三洞吞下了柏忌,但是我想我并没有击出太多坏杆。我真的感觉很好。”

  扎奇-约翰逊承认下午的时候风起来了,而他没有很好处理这样的天气变化。第16洞三英尺的小鸟推,他拿下就可以获得两杆领先。可是他却在那一洞出现了三推。而在18洞,他的小球又掉进了果岭沙坑之中。

  当然,轻声细语的爱荷华州选手知道即使他不处于领先位置,但是他也很接近了。他同时也知道这仅仅是星期五。

  “我知道这没有关系。”扎奇-约翰逊耸耸肩说,“我执行得很好,救了一些好球,拿下了一些好推,真的拿下了很多好推。

  “我很满意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

  扎奇-约翰逊星期五打出73杆,这让他与维杰-辛格、杰瑞-凯利以及贾斯汀-罗斯一道以144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四位上,距离并列领先者只有两杆而已。周末对于31岁的美国人来说充满了希望。

  前纳信怀德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才刚刚开始在大满贯赛上发起冲刺。过去12次的参赛里程中,扎奇-约翰逊最好的表现是2005年美国PGA锦标赛并列17名。他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的时候被淘汰,去年获得并列32名。

  扎奇-约翰逊现在很有信心,他刚从WGC-CA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九名下来。更别提他的推杆十分合作。前两轮他在奥古斯塔总共有了53推。

  “我推杆推得很好。”扎奇-约翰逊去年四轮的推杆为123杆,“我阅读果岭阅读得很好。”

  的确在16洞他出现了三推,可是他并没有因此感到沮丧。第一推是因为风吹动小球,让它偏离了线路,而第二推是因为推杆线路上有一个鞋钉的印记。

  “经常情况下,你会为那两推感到很紧张。但是坦白说,我就感觉还好,判断得很好,击球也很扎实。”扎奇-约翰逊说,“可这就是奥古斯塔的风格。我猜想我受到了奥古斯塔的裁判,又或者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扎奇-约翰逊2004年赢得了南方贝尔精英赛,他去年第一次成为莱德杯成员。而他的两位队友韦特里奇和泰勒也位于领先榜第一页。

  这是否意味着爱尔兰的比赛对他们的竞技有帮助呢?“我相信是有帮助的。”扎奇-约翰逊说,“谈到压力时,莱德杯的压力如果不是更大的话,也是相等的。你不是为你自己,也不是为你的家人而战,你是在为你的祖国而战。

  “在那个圈子里比赛,而且取得小小的成功有利于你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

  同样重要的还有耐心。

  “我的意思是说,这仅仅是

高尔夫。”扎奇-约翰逊说,“同时,你需要击上球道,然后把球放上果岭,给你自己一个两推的机会。在奥古斯塔你不能尝试直接拿下推杆,你只能说是分两段缓攻,好运的话,小球自然而然进洞。

  “这就是挣扎,不过也应该是挣扎,因为这是美国名人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