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开局不利用长洞凿补 言明:排名将会大挪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0:20  新浪体育
大牌开局不利用长洞凿补言明:排名将会大挪移
(点击看组图)

  第71届美国高尔夫名人赛第二轮的比赛继续在奥古斯塔球场举行,天气和昨天比较起来,稍微起了一点北风,风力是每小时10-15英里。球场的风对比赛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加上球场气温降低,球场难度明显增加。98年之后,美国名人赛都是因为下雨,始终没有露出奥古斯塔球场特别的难度。今年已经充分显示出奥古斯塔的难度,果岭比较硬,加上风的影响,两轮之后领先榜上只有三个人的成绩低于标准杆。

  第二轮,球迷关注的还是一些大牌球员。比如昨天打出76杆的米克尔森,今天打出73杆;昨天埃尔斯打出78杆的,今天打出74杆,还有伍兹和古森等人。今天有意思的是一开场,无论是老虎也好,米克尔森也好,或者是刚刚在休斯敦公开赛夺冠的亚当斯科特也好,出发都不太理想。像老虎前四洞就吞下了两个柏忌,成绩往下滑。米克尔森也一样,打完前六洞,已经掉了三杆。大家为了晋级,采取比较积极的打法,在这个球场上失误也比较正常。

  但是这些球员相当有经验,在五杆洞中,平均用杆都是低于标准杆,所以这些球员基本都抓住机会,在五杆洞上实现逆转,避免被淘汰的命运。比如米克尔森,整场比赛打出四个柏忌,但是在第八、第十三和第十五洞的五杆洞都抓下小鸟球,以超标准杆一杆交卷,总成绩+5杆顺利晋级。斯科特也一样,前七洞打得相当差,在第一洞和第七洞吞下双柏忌,在第三和第四洞吞下柏忌,但是在接下来的三个五杆洞都抓下小鸟,以78杆总成绩+8杆度过一抉,成功晋级。

  整场比赛来看,大家最关注的还是老虎伍兹,他是赛前夺冠大热门。在第一天比赛中,伍兹在第13洞和第15洞打出两只小鸟,接下来想放手一博。但是在第17洞和第18洞吞下两个柏忌,以73杆交卷。让球员很担心的是,今天一出发就在第一洞和第四洞吞下柏忌,不过还好在第八洞和第十五洞两个五杆洞和第十洞、第十七洞抓下小鸟,完成74杆,总成绩超标准杆3杆晋级,和目前领先者相差五杆,为夺冠奠定基础。

  总体来看,领先榜的几只黑马,表现都相当不错。比如美国的维特里奇昨天打出69杆之后,今天打出73杆和蒂姆克拉克并列领先。奥古斯塔当地的球员泰勒今天打出72杆,总杆低于标准杆一杆,排在第三名。这三位球员是唯一低于标准杆的球员。今天最有意思的是英国球员贾斯丁-罗斯,昨天打出三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今天吞下三个柏忌,没有一只小鸟。

  从整体来看,这些大牌球员只要五杆洞发挥得好,都顺利晋级。这样看,明天的比赛将是一个移动日,这些顶级球员没有被淘汰的压力,明天的球风一定会更加积极。如果他们以这样去打,在这样球场的难度下,顶级球员反而有机会发挥。第三轮,顶级球员会积极追赶,黑马球员就会承受巨大的压力,比赛将越来越精彩。

 浏览逐洞成绩 次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