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越凶猛越显骁勇 冰球男孩凯利奥古斯塔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7:46  新浪体育
寒潮越凶猛越显骁勇冰球男孩凯利奥古斯塔发威

杰瑞-凯利

  新浪体育讯 杰瑞-凯利(Jerry Kelly)是典型的好斗型,脾气就像冰球运动员那么大。考虑到他曾经当过冰球运动员,他有这样的个性也就不奇怪了。

  让人奇怪的是,以前当过冰球运动员对于杰瑞-凯利在美国名人赛的表现竟然有促进作用。星期五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杰瑞-凯利两轮下来打出144杆(75-69),平标准杆,当他进入周末的决赛时,处于领先榜的前列。奥古斯塔星期六将像一个溜冰场,最高温度也就只有11度,而晚上将下降到零度以下。除了溜冰场,杰瑞-凯利还居住在威斯康星州,那里冬天练球的时候可与佛罗里达南部有天壤之别。

  “把自己套起来,哥们。”杰瑞-凯利当听到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时开玩笑说。

  “我说不出在零度以下,我练习过多少次。”杰瑞-凯利说,“我的意思是说,那对于我来说太普遍了。很多时候,我都不得不在有暖气的拖车里击球,可你总是想到草上去。然而你打三个球,你就开始被霜冻了。因此我已经习惯了,也做好准备了,可是我的身体也老化了一些。”

  杰瑞-凯利星期五第二轮开局就很漂亮,他在第二洞、第五洞、第七洞和第八洞抓到了四只小鸟,前九洞的成绩为32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在后九洞也十分稳定,直到碰到18洞的柏忌。可是那就没有动摇他的信心。

  “我要说那仅仅是因为我的铁杆扎实。我比昨天更多次从球道上击球。”杰瑞-凯利形容第一轮开局打出75杆之后的进步,“我的一号木仍旧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好,可是几个扎实的铁杆就为我确立了小鸟。”

  在奥古斯塔非典型的快速和坚硬条件下,小鸟十分难出现,这里有几个大牌选手的名字出奇地不在领先榜顶部,他们是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和埃尔斯。杰瑞-凯利四次的美国名人赛之行,最好成绩为并列20名,分别出现在2002年和2005年。他表示自己并不惊讶这样的结果,但是他不会进行更深层次的解读。

寒潮越凶猛越显骁勇冰球男孩凯利奥古斯塔发威

  “救平标准杆是经常的,我不得不说在这里比抓鸟更为重要--丢球会让你惹上麻烦的。”杰瑞-凯利说,“标准杆在这里已经是好杆了。小鸟终会到来,但是救球才是重要的。

  “你不可能将任何人排除在外,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球场上。我想不是太多顶级球员见到过球场出现这样一副情景。在去年错过之前,我来参赛过四次,我从来没有打过坚实和快速的比赛条件。因此上一次有人打过这样的情况已经是相当久以前了。我相当有耐心,这不是我的风格。可是在这里就只有这样,否则它就会吃掉你的午饭了。”

  杰瑞-凯利把他这种转变归结于1976年奥运会步枪射击项目金牌得主巴沙姆(Lanny Bassham)的那种心理状态。

  巴沙姆参加了1972年在慕尼黑举办的奥运会,可是就没有摘下金牌,只获得了银牌,他形容那是心理上的过失。从那个角度。巴沙姆采访了奥运会金牌得主,以学习他们是如何取得胜利的。杰瑞-凯利解释说这最终帮助巴沙姆赢得了1976年的金牌。

  今天,巴沙姆已经用他的心理训练方法帮助过许多人,从射击到高尔夫再到选美活动。事实上,他甚至与方克一起合作,这为在2007年同时赢得美巡赛和冠军巡回赛的选手。

  “在比赛之前,我星期四和星期五都去见了巴沙姆。”杰瑞-凯利说,“我的问题主要是时时都采取主动。他正是帮助我纠正的一点。特别是在这种地方,你会想许多事情。他让我专心于过程,而这最终帮助了我。”

  也就是说:杰瑞-凯利天天晚上都同巴沙姆谈话吗?

  “我倒是愿意,不过我不能够。”杰瑞-凯利说,“不能陷入这样的事情陷入得太深。”

 浏览逐洞成绩 次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