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欧洲英雄表现低迷 英格兰人罗斯挺身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莱德杯欧洲队英雄在美国名人赛的第一轮遭遇了郁闷的一天,但是美国人却并未因此独占鳌头。去年未能进入莱德杯阵容的英格兰年轻球手贾斯汀-罗斯在关键时候成功突围,挽回了欧洲球手的颜面。

  由于背部受伤六周未能参加比赛,26岁的罗斯成为最后一批以世界排名前50名的身份才跻身美国名人赛的球手之一。针对自己久疏赛场的劣势,罗斯甚至是首位承认对自己奥古斯塔之行不抱期望的球手。

  但是在接二连三地上演精彩的短杆技术之后,这位近年来以美国为主战场的英格兰人成为本轮为数不多的没有出现任何柏忌的球手之一。罗斯拿下了三只小鸟球之后,以69杆的佳绩获得了并列领先。

  “我今天短杆的发挥太难以置信了。这也是我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以及没有吞下柏忌的原因。”早在青少年时期,罗斯就被视为天才球手。但是在其转为职业球手的初期,他却经历了不少的挫折,“在最近两三年里,我非常刻苦地磨练自己的球技。所以,我希望这会令我成为更加优秀的球手。”

  事实上,罗斯获得本届美国名人赛第一轮的并列领先,还算不上是一条令人非常震惊的消息。早在2004年的美国名人赛,罗斯在那场自己的首次奥古斯塔的亮相中便一鸣惊人,两轮过后获得领先。可惜,年轻的罗斯在第三轮打出了81杆,令他跌出了夺冠的竞争行列。

  经历上次教训的罗斯现在显然会更好地把握自己的命运,“比起事情一切顺利的时候,你有时候还会从失败的教训中学到更多。所以我在那天学到了很多关于这个

高尔夫球场的东西。”

  在贾斯汀-罗斯之后,排在成绩榜最前面的欧洲球手就数他的同胞大卫-霍维尔。霍维尔本轮得到的70杆成绩实属不易。他一开始打出了高于标准杆2杆,但是随后拿到的3只小鸟球和第15洞的老鹰球,帮助霍维尔最终将成绩锁定在低于标准杆2杆,落后领先者一杆。

  然而,其他10名莱德杯欧洲英雄的表现就令人大失所望了。这令人们对于他们欲结束8年美国名人赛不胜的目标产生了怀疑。

  老将科林-蒙哥马力和本哈特-兰格一道穿上匹配的淡蓝色套衫同组出发,但是他们却首先失去了首轮领先的机会。在第1洞,他们俩便双双吞下柏忌,这也为他们本轮不佳的表现定下了基调。最终,蒙哥马力打出76杆,而1985年、1993年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兰格只取得78杆的成绩。如果兰格在第二轮的发挥没有好转的话,他将连续第2年无缘决赛。

  西班牙名将塞吉奥-加西亚与蒙哥马力一样,同样打出了76杆。一度在比赛初期暂居榜首的瑞典人亨里克-斯滕森也未能将优势坚持到底,他最终的成绩是72杆。

  李-维斯特伍德同样陷入了困境,仅打出79杆。他在莱德杯的长期搭档达伦-克拉克的表现更为糟糕,打出的是高于标准杆11杆的83杆。

  在1999年拿到个人第2项美国名人赛冠军的奥拉查宝则以74杆收杆,落后领先者的距离还不算太多。爱尔兰人帕德莱格-哈灵顿则在第15洞吞下了三柏忌,最终取得77杆的成绩。

  被视为欧洲球迷最大赌注的保罗-卡西也许是最令人失望的欧洲队英雄。在适合其风格的奥古斯塔球场上,卡西首轮的成绩只有79杆。

  对于莱德杯欧洲队的英雄来说,今天不属于他们。同样,他们尊敬的队长伍斯南也没有迎来好的日子。由于背伤复发,这位前美国名人赛的冠军在比赛之前便宣布退出比赛。

  浏览逐洞 成绩 次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 人赛专题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