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球大失水准尴尬自嘲 帕尔默揭幕第71届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23:04  新浪体育
开球大失水准尴尬自嘲帕尔默揭幕第71届名人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阿诺-帕尔默星期四踏入曾经是练习果岭的第一洞发球台,开出一个绝不像他当年统治球场时的坏球后,正式启动了第71届美国名人赛。

  阿诺-帕尔默的球进入了左边的长草,距离经常影响长打者开球的一个球道沙坑还有100码。不过无论如何,他的这一击就标志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的开始。

  “第一洞发球稍微左偏一点可以让我避开沙坑。”阿诺-帕尔默开玩笑说。

  第一洞橄榄洞长度为455码,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那一个沙坑都会发生效力。

  而这正是奥古斯塔计划的一部分。因为俱乐部的会员们已经厌倦参赛球员开过阿诺-帕尔默嘲笑的那个沙坑,以及在别的洞大发神威,将赛场变成劈杆、切杆球场了。他们对奥古斯塔进行了超级的扩大,一开始是在1999年,接下来是2002年和2006年。

  “他们看到老虎阉割了球场。他们两次看到老虎在17洞用沙坑杆和劈起杆。他们说不想再让人这样做了。”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汤姆-沃森当地时间星期三说。

  老虎伍兹的出发时间在下午,而卫冕冠军米克尔森将于上午10点56分开球。

  他们是这个球场上的最大热门,尽管以前这个球场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公平的--更青睐“平球杆”(注释:即推杆)而不是“平肚子”(即:健美型)--可是自此之后它就变成了大力选手的赛道。

  老虎伍兹1997年夺取12杆胜利引发了以上的改建。在许多人的观点中,这不但没有将整个阵容的优势平均化,反倒剥夺了长打者之外选手的夺冠机会。

  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在过去六届美国名人赛中包揽了五届的赛事冠军。短打者现在甚至在想是否他们仅仅是来当陪衬的,而不是真实的竞争者。

  “自从球场加长之后,高尔夫球场给予了他们优势。”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欧拉查宝说,“球场越长,对长打者越有利。”

  在这个不长的热门名单中包括了埃尔斯和维杰-辛格。今年斯滕森也是大家选择的重心。另外奥格维以美国公开赛冠军的身份参赛,也获得了不小的支持。

  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和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那几乎不太可能。

  “有可能做到的。”斯科特-维普兰克说,“但是那将一小部分人放到了更有利的位置上,而那一部分人的发球都比我远。我与拉夫三世一起打了练习轮。第一洞,他开球300码上了第一洞的山坡顶。而我只是希望自己能看到果岭。”

  唯一能够帮助短打者的是天气。与最近几年雨水和泥将滚动带走不同,本周的天气估计会晴好和清爽。

  高球皇帝在第一洞的开球标志着一个传统的回归,让前冠军来开始比赛。在桑姆-史立德于2002年去世之后,这中间出现了断档。

  一开始,阿诺-帕尔默不愿意接受这一角色。多年以来,他都没有竞争力了,更让他难过的是他意识到自己在这个扩展了的球场上连尊严都保持不了了。第18洞,阿诺-帕尔默在奥古斯塔竞技的最后一洞,他不得不用一号木加一号木来处理。

  “当你看到球员们击球是那么远,而且打那种类型的高尔夫,而你再也不能够那样做了,那可真是一颗难以下咽的子弹。”阿诺-帕尔默说,“我了解这一点已经有好些年了。”

  一年之后,尼克劳斯宣告挂杆。

  在三大巨人之中,仅有71岁的加里-普莱尔还在比赛,他承诺将打完完整的两轮,甚至这个球场从锦标赛出发台出发已经不再适合他这种老年人了。

  也许不久以后,加里-普莱尔也会获得邀请,与阿诺-帕尔默一道开球。

  高球皇帝表示他很愿意充当这一角色。

  “看到他们打开门的那一刻真的非常激动。”阿诺-帕尔默知道成百上千的球迷只是想一睹他的开球时说,“看到进来的这些人们,很明显这将是我长期以来的一个任务。”

  美国名人赛第一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记分卡直播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