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大巡礼(下) 鬓微霜又何妨辛格两冠如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 维杰-辛格

奥古斯塔大巡礼(下)鬓微霜又何妨辛格两冠如虎
维杰-辛格

  世界排名:第七位

  年龄:44岁

  生日:1963年2月22日

  美国名人赛参赛数:13次

  美国名人赛最高名次:2000年夺冠

  与2004年相比,维杰-辛格当前的状态稍微有一点下滑。从2003年年中开始,维杰-辛格的状态迸发,在两年的时间里他赢得了17场美巡赛,并第一次打破单赛季千万美元的大关,剥夺了老虎伍兹世界第一的专利。

  除了老虎伍兹之外,维杰-辛格是唯一一个在2007年美巡赛上拿到两个冠军的选手。在卡帕鲁亚,斐济人终于打破多年不夺冠的厄运,赢得梅赛德斯锦标赛,实现了开门红。接下来3月份在湾丘邀请赛上,维杰-辛格再次终结长久等待,15年之后终于夺取了冠军。看上去维杰-辛格在任何比赛中都没有夺冠的心理障碍,他赢得的31个冠军是在23场不同的赛事中取得的。本赛季另外还拿到一个前十名,维杰-辛格目前以2,748,463美元,位于美巡赛奖金榜榜首。

  1998年在萨哈丽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维杰-辛格取得职业生涯突破。他赢得的第二个大满贯赛是2000年美国名人赛,当时他以3杆优势战胜第二名埃尔斯。而2004年,他则在呼啸峡三人延长赛中赢得第二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在奥古斯塔经常都能打出好成绩,维杰-辛格以他的长距离和精确性在过去五届的美国名人赛上都进入了前八名。去年四月,第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维杰-辛格获得了领先,不过最终他就滑落下去,落后冠军米克尔森4杆获得并列第八名。

  (8)奥格维

奥古斯塔大巡礼(下)鬓微霜又何妨辛格两冠如虎
奥格维

  世界排名:第八位

  年龄:29岁

  生日:1977年6月11日

  美国名人赛参赛数:1次

  美国名人赛最高名次:2006年并列第16名

  长期以来被同辈视为顶尖好手,奥格维过去两年终于进入了顶尖选手的行列。去年二月份他在决赛中以赢3洞剩2洞战胜了拉夫三世,夺取了WGC-世界比洞赛冠军。而六月份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澳大利亚人则抓住了米克尔森与蒙格玛利的崩溃时机,以一杆优势夺取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头衔:美国公开赛。

  奥格维成为了自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赢得1995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第一个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2007赛季在美巡赛上参赛七次,奥格维已经获得了三个前十名,其中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都进入了前十名。在WGC-世界比洞赛36洞决赛卫冕失利获得亚军之后,他在上一周WGC-CA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三名。

  带着精确的击球,奥格维在去年的美国名人赛上获得了并列16名。这之后的其他三场大满贯上他全部进入了前20名。在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拿到了并列第九名。澳大利亚人为奥古斯塔下了很大的功夫做准备,练习了许多特别的击球方式,特别在果岭附近的处理方式。

  1998年转为职业选手,奥格维第一次尝试就获得了欧巡赛和澳大利亚巡回赛两个巡回赛的参赛资格。第一次参加美巡赛是在2001年图森公开赛上,奥格维当时就获得并列第三名。去年奥格维在延长赛中打败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和罗相昱(Kevin Na),夺取了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图森精英赛。

  (9) 古森

奥古斯塔大巡礼(下)鬓微霜又何妨辛格两冠如虎
古森

  世界排名:第九位

  年龄:38岁

  生日:1969年2月3日

  美国名人赛参赛数:8次

  美国名人赛最高名次:2002年亚军

  古森的职业生涯突破出现在2001年南丘乡村俱乐部(Southern Hills Country Club)。在72洞他三推丢掉了自己的领先位置后,南非人心态平和,终于在18洞延长赛中赢得美国公开赛。2004年挡住米克尔森的攻势,古森在辛纳科克山以两杆优势再次赢得美国公开赛。

  古森已经成为了大满贯赛的主导角色之一。他在美国名人赛上的表现近五年来一直很好,没有掉出过前13名。最近五年,南非人一次获得亚军,而在2005年和2006年就连续拿到两个并列第三名。

  2007年,古森以小鸟加老鹰收杆,赢得了卡塔尔名人赛。事实上,今年他在欧巡赛上已经拿到了三个前十名,在欧巡赛奖金榜上位于第二位,仅次于斯滕森。

  ——全文终——

  奥古斯塔大巡礼(中) 米克尔森力争三冠气势如虹

  奥古斯塔大巡礼(上) 伍兹斯科特名人赛风头正旺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