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历程见证中国高球发展 业巡赛绘制精美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业巡赛是专业球员的希望,是中国高尔夫的希望。”有人这样评判业巡赛。所谓专业球员指的是那些以转职业为目标或者是以高尔夫为生的选手,包括了未来的中国高尔夫力量。业巡赛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历练的舞台,积累赛事经验,更好地投入到日后竞争中去。

  这个说法得到很多球员的认同。“现在业巡赛根本不能满足大家的需要,站数太少了,”第二次参加业巡赛的张德进说,他想通过业巡赛来检验自己的球技。“现在,我们要想参加比赛,就必须是天天留意网上的消息,在开始报名的第一天就报上,报晚了就没有名额了!”

  球员需靠红字夺冠

  始于2001年的业巡赛如今已成功举办了27站,走进了第七个年头。

  2001年业巡赛揭幕站在广东中山长江球会举行,李超夺冠,成绩是高标准杆9杆;2002年12月,比赛回到中山长江,刘强三轮打出213杆(-3)拿到冠军,这是业巡赛的首个红字冠军。两年间参赛球员的成绩提高有目共睹。

  2006年4月,14岁小将叶剑锋在中信汕头球会以三轮212杆刷新男子冠军最佳成绩;江喜娟同样以212杆夺冠,追平了05年底冯珊珊在中信汕头创造的女子组夺冠最低成绩纪录。那一站同时刷新了业巡赛创办以来的一系列纪录:杨涛丽以低标准杆3杆破女子亚军纪录;男女低标准杆亚军首次出现……

  今年首站比赛上,小将洪健尧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214杆,又是一个低标准杆的冠军成绩。在业巡赛,越来越多选手得到磨砺,参赛球员的整体水平不断进步,比赛成绩不断提高,打不出红字真的是很难拿到冠军。

  他们从业巡走出

  七年来,业巡赛见证着不少球员的成长,他们步入职业赛场,继续着辉煌。

  近年在国内职业赛场上屡创佳绩的李超,就是2001年业巡赛首站冠军得主。业巡元年,他拿到了年度总冠军。中国大陆首位成功打入日巡赛的女球员张娜,从2002年7月在玉龙雪山开始,连夺三站业巡冠军,并拿下了2002年度总冠军。

  去年11月份,代表国家队出征亚运会的三位女球员,冯珊珊、黄萍、李维也都是业巡赛的冠军选手,在2006年都曾问鼎业巡赛。男子队方面,吴阿顺也是从业巡赛走出的新星。他在2005和2006年比赛上都拿到冠军。

  还有冠军常客吴康春,他刚刚在VOLVO中国公开赛华南赛区资格赛拨得头筹,拿到VOLVO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吴康春2004年至2006年共拿到了六站冠军,是业巡赛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另外,两位业巡冠军周晓旋、江喜娟在今年三月初代表国家出征“皇后杯”。

  毫无疑问,业巡赛已经是中国职业球员成长的阶梯。它承载了培养、锻炼年轻球手的重任,在中国

高尔夫的发展上写下了浓重一笔。“中信朝向业余巡回赛,对高尔夫发展起到巨大促进作用,我们会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历史上为它牢牢记上一笔。” 2005年,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曾这样说。

  2007年的业巡赛顺应“民意”,在积极争取增加两站比赛;另一方面,它还将协助中高协支持西南地区高球发展,将部分赛场转移到高尔夫发展相对落后的西部地区。可以预见,业巡赛的未来会更好。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