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夺冠不急于转职业 创欧巡纪录得益于教练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40  新浪体育
马丁夺冠不急于转职业创欧巡纪录得益于教练激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业余选手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Pablo Martin- Benavides)星期天在葡萄牙公开赛上取得历史性胜利给20岁的大学二年级学生留下了一个棘手的难题。

  西班牙选手成为欧巡赛自1972年创立以来的第一个业余冠军。

  现在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必须决定是否马上转为职业选手。如果他放弃业余身份,他将无法争取大学高尔夫圈子中第一的排名,以及为大学校队征战。去年,西班牙人已经在美国大学高尔夫中排名第一位,拿到尼克劳斯奖了。15岁拿到英国青少年男子锦标赛冠军,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如果马上转为职业选手,他可以立即加入欧巡赛,拿到参赛卡,获得两年的资格豁免,一直到2009年年底。

  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的另一选择是延迟他转职业的时间--正如他以前规划的那样,直到夏季大学联赛结束之后再转职业。

  可是对于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来说,这中间就没有什么好争的。“不,我不会马上转为职业选手。我已经考虑好这个问题了。”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说,“我需要为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校队参加比赛。

  “他们对我是如此之好,我非常感激他们。转职业的想法甚至没有进入过我的大脑。”

  如果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真的转变了主意,他还有14天时间的宽限期以做出这个人生重要关头的决定。否则的话,他必须要等到2008赛季才能去争取欧巡赛参赛卡。当然他这样做,还有五场外卡赛的机会。

  此时此刻,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就可以享受大满贯赛冠军米克尔森曾经享有过的光辉与荣耀。1991年,米克尔森曾以业余球员身份在美巡赛上赢得了1991年图森公开赛。

  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现在可以考虑偶像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和前辈加西亚同样的人生路线了。这两位选手都在19岁那一年夺取了欧巡赛冠军,不过当时两位选手都已经是职业球员了。

  事实证明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夺冠是欧巡赛1,145场比赛以来的又一个里程碑。欧巡赛1971年成立,不过次年才开始完整的赛季。

  历史上唯一一场与之接近的比赛是1962年在皇家都柏林举行的洁怡赛(Jeyes tournament)。当时大卫-希汉(David Sheehan)以业余身份夺取了冠军。不过那个时候的巡回赛还由英国职业高协掌握着。

  当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回到俄克拉荷马时,他第一个要找的人是他的教练迈克-麦克格劳(Mike McGraw)。

  “我的教练时时提醒我,(校友)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在业余时代就赢得了美巡赛冠军,我也应该考虑做到同样的事情。”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说,“现在我要看看他该说什么。”

  事实上早在2003年西班牙公开赛上,17岁的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就差一点夺取了冠军。领先前三轮,他在最后一轮打出74杆之后跌到了并列22名。“我想从那场比赛之后,我成熟了不少。”

  五周之前,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参加了美巡赛在

墨西哥举行的比赛:悦榕庄精英赛。那一站与WGC-世界比洞赛同一周举行,西班牙最终取得了晋级。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