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公开赛实现大逆转 斯科特战胜艾波比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9:06  新浪体育
休斯顿公开赛实现大逆转斯科特战胜艾波比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亚当-斯科特在72洞发球入水的情况下,及时把握住50英尺长推挽救回一个标准杆,从而抵挡住卫冕冠军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的追赶,当地时间星期日夺取了休斯顿公开赛胜利。

  亚当-斯科特最后一轮在红石高尔夫俱乐部竞赛球场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四轮成绩为271杆(69-71-65-66),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艾波比和第三轮领先者巴巴-沃特生(Bubba Watson)三杆。

  一起打球,亚当-斯科特站在18洞发球台的时候领先艾波比一杆,可是澳大利亚帅哥却将球拉进了488码四杆洞左手方的池塘中。这一洞是球场上最难一洞。

  艾波比发球进入了球道沙坑,可是随后他就给亚当-斯科特一个喘息的机会。他在击第二杆的时候,将球击入了果岭旁边的水障碍中。

  亚当-斯科特在抛球之后,将攻果岭的一杆,安全地放到远离水障碍的地方,随后他救起了标准杆。当小球进入洞中,人群开始欢呼的时候之后,亚当-斯科特也挥起了专属于老虎伍兹的“虎拳”。

  艾波比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巴巴-沃特生虽然在最后一洞射下小鸟,可是他本轮仅仅打出72杆,平标准杆。

  亚当-斯科特成为第六个赢得休斯顿公开赛的

澳大利亚选手,加入艾波比(1999年、2006年)、布鲁斯-德夫林(Bruce Devlin,1972年)、布鲁斯-克拉普顿(Bruce Crampton,1973年、1975年)、大卫-格拉姆(David Graham,1983年)和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2000年)组建的冠军同乡会。艾波比和布鲁斯-克拉普顿各自都赢得了两场休斯顿公开赛,也就是说澳大利亚人总共包揽了八届赛事,这使其成为美巡常规赛上最多澳大利亚冠军的一场比赛。仅仅只有英国公开赛的澳大利亚冠军超过这场比赛,总共有9场比赛被袋鼠之国的选手取走。

  亚当-斯科特和艾波比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都落后巴巴-沃特生三杆,该选手在第三轮平了球场纪录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可是两位澳大利亚人在头五洞抓到三只小鸟的情况就就赶超了巴巴-沃特生。从那里开始,两个澳大利亚选手你来我往,直到第14洞三杆洞,艾波比出现柏忌,才丧失了领先者的地位。

  亚当-斯科特是休斯顿公开赛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达到了第五位。可是在比赛之前,他就宣称因为休息了一个月的时间,自己仍感到有一些生疏。亚当-斯科特在多拉举行的WGC-CA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61名,他来到红石参赛主要是为了尽快启动起来,以便迎接下一周举行的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

  亚当-斯科特获得了他想要的竞争,艾波比一直与他争夺到最后。而他最终拿到了2006年巡回锦标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艾波比在第六洞拿下15英尺小鸟推获得领先。168码第七洞,亚当-斯科特差一点打出一杆进洞,最终轻敲小球入洞拿下小鸟,成绩也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5杆。第12洞,亚当-斯科特拿下小鸟之后,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6杆。今天一早,巴巴-沃特生在第三轮最后两洞吞下柏忌之前,也打出过这样一个杆数。

  艾波比在12洞拿下标准杆,随后在13洞五杆洞拿下一记短推获得一只小鸟,从而追赶上亚当-斯科特的步伐。可是14洞三杆洞,他却将球发进了沙坑之中,结果吞下柏忌,又被甩到后边去了。

  亚当-斯科特在608码15洞两次击出非常雄厚的三号木,成功将小球放上果岭。他两推射鸟之后,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7杆。艾波比采取缓攻策略,从40码之外一切一推,保持着一杆落后。

  204码第16洞,两位选手都将小球猛推上果岭,虽然缓攻60英尺长推。只不过艾波比错过了短推,而亚当-斯科特却没有错过,随即将领先增加到两杆。

  在17洞,艾波比拿下14英尺长推,将领先优势缩小为一杆,也铺垫出了紧张刺激的结局。只可惜卫冕冠军仅仅是获得了他在美巡赛上的第11个亚军而已。

  由于早上下了大雨,球员连续第二天可以使用选移球位。致使周末的成绩一路飘红。以冠军亚当-斯科特为例,他周末就打出65-66,拿到低于标准杆13杆。而红石竞赛球场迄今为止的总体难度排名也就为第12位,平均杆数72.050杆。

  休斯顿公开赛总奖金550万美元,亚当-斯科特从中获得了99万美元,在奖金榜上升到了第六位。与此同时,他在获得4500分的情况下,联邦杯积分榜的名次从第29位跃升到了第六位。

  47岁的阿默三世(Tommy Armour III)是通过星期一的资格赛进入阵容的。他最后一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四轮成绩为275杆(68-71-70-66),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单独第四名。阿默三世获得了26.4万美元,这是自2004年在

克莱斯勒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以来,他拿到的最高一笔奖金。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