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小左右曲球忌讳夸张动作 简单调整打出理想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3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打小左右曲球忌讳夸张动作简单调整打出理想效果

错误(这是大右曲的站位)

打小左右曲球忌讳夸张动作简单调整打出理想效果
错误(这是大左曲的站位)

  以夸张的方式并不能打出小右曲小左曲

  很多时候,打出由右向左或者由左向右飞行的球是很有用的,例如旗杆设在沙坑的后面的时候。另外,在左狗腿洞上为了打出一记最大距离并且符合球道形状的好球,这不仅是一种满足也是一种艺术。

  然而,必须避免的是为了打出小右曲和小左曲在准备动作上做了太过夸张的改变。你不需要刻意瞄向右侧,关闭杆面,强势握杆,或刻意从目标线的内侧上杆并在击球时翻转双手只为了打出小左曲。你也不需要刻意瞄向左侧,打开杆面,弱势握杆,或刻意由外向内上杆击球而只为了打出由左向右的球。不管哪种情况,如果你要以夸张的方式改变你的准备动作,就会击出大左曲或大右曲,这些都会违背你原本想增强控制的初衷。

打小左右曲球忌讳夸张动作简单调整打出理想效果
正确(小右曲的站位)
打小左右曲球忌讳夸张动作简单调整打出理想效果
正确(小左曲的站位)

  简单的调整打出想要的球

  首先,我要强调一下这种打法是针对水平较好的球手使用的,而且需要大量的训练。小左曲小右曲可以定义为在空中的拐弯不超过30英尺,所以这种改变需要将准备动作做得精细些。

  要打出小左曲的球,你需要将身体稍微瞄准目标的右侧,杆面瞄向同一方向(也就是目标的右侧),将球位由原球位往后移两个球的宽度,并使杆面在准备时呈打开状态。现在,沿着身体线正常的挥杆,但当你靠近球的时候,要体会到你的左手臂逆时针翻转的感觉(左手的指关节指向地面)。在通过击球时杆面将呈关闭状态。然后保持左手肘向下靠向你的身体来完成击球。这种瞄准右侧,关闭杆面产生的旋转将使球在空中由右向左的方向飞行。

  要打出小右曲,你需要将你的身体稍微瞄向目标的左侧,再将杆面瞄向同一侧。将球位由原球位向前移两个球的宽度(杆面呈关式)。现在,沿着开放式的身体线正常挥杆,但在击球时体会试图打开杆面的感觉,并感觉右手臂在左手臂之下(左手的指关节指向天空)这种杆面开放的状态,再结合开放的站姿,会使你的球由左向右在天空旋转。收杆时保持左手肘较高并呈“鸡翅膀”的姿势。

打小左右曲球忌讳夸张动作简单调整打出理想效果

  侯保罗

  职位:观澜湖大卫利特高尔夫学院总监

  国籍:英国

  英国PGA

  加入大卫利百特学院:1997年

  教龄:17年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