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何处理沙坑“荷包蛋” 职业教练盛秋燕为你示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2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如何处理沙坑“荷包蛋”职业教练盛秋燕为你示范



  荷包蛋:简言之就是球落在沙坑中,陷入很深,只有一半露在外面,形状就像荷包蛋一样,这种球因为陷得深,所以不好控制力量,在击球中很可能出现打深或者打浅的情况。

  盛秋燕点评:沙坑需要长时间的练习,手感才能更好一些,业余选手特别怕沙坑也是因为他们练得比较少的原因。增加沙坑的练习时间,每天增加一个小时,沙坑的信心也就出来了。像沙坑这种障碍的打法,初学者一定要请一个教练来教,来建立一种好的习惯和基本的技巧。打沙坑球一定要调整心态,尤其是比赛当中,当球进入到沙池之后不要紧张,像平常一样击球,不要看到同组人的球已经击到洞边而心情急躁,急急忙忙上杆下杆会导致击球失误。

如何处理沙坑“荷包蛋”职业教练盛秋燕为你示范
沙坑挥杆正面姿势

  沙坑正面挥杆姿势

  沙坑球是高尔夫运动中要求比较高的技术,沙坑球属于处理障碍方面的击球技术,挥杆、站位以及动作都与普通击球有一些不同,原因是沙坑球不但要处理球,还要处理沙,而且沙坑球有很多变化,球在沙坑中的落点不同、球的深浅不同,处理方法也不同,因此需要长期练习总结才能打好。

如何处理沙坑“荷包蛋”职业教练盛秋燕为你示范
手部姿势和站位

  手部和身体姿势

  要点:1、握杆动作和其他铁杆没有什么变化,上杆的时候不能手腕外翻,这样会导致杆头和杆身向后倒;2、下杆的过程中球杆向着目标方向;3、站位时两脚可以稍微宽一些,保持击球的稳定性。

如何处理沙坑“荷包蛋”职业教练盛秋燕为你示范
下杆和收杆

  下杆和收杆

  要点:打“荷包蛋”正常站位,球位偏右边一点点,杆面要扣一点,陷入式的球杆面都要扣一点。杆面扣一点挖沙会挖得深一些,如果杆面打开,打的沙就会少一些,这样就不能充分的将球挖起,杆头会砍到球的中间部分,球会飞得很远,从而很难控制。挖得深会让球和更多沙一起飞起来,容易控制距离。

如何处理沙坑“荷包蛋”职业教练盛秋燕为你示范
杆头切球

  杆头切球

  要点:1、下杆的时候曲腕要多一些,杆头往下走的时候送杆也要送多一点;2、胯部位置和正常的沙池没有什么区别;3、因为挖得深阻力大,挖起的沙也更多,手臂力量要比正常沙池击球的力量要大一些。

如何处理沙坑“荷包蛋”职业教练盛秋燕为你示范
盛秋燕

  个人简介

  盛秋燕

  籍贯:江苏无锡

  身份:中国高尔夫协会职业教练

  盛秋燕故事

  盛秋燕1996年接触高尔夫,当时她是深圳沙河高尔夫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那个时候沙河俱乐部聘请了一位英国人作为驻场教练,而盛秋燕担任英国教练的助教,亲身接触了高尔夫的教学工作,当时英国教练对于高尔夫教学工作非常热心,从高尔夫长远发展考虑培养球员,于是从沙河俱乐部当中挑了一批有潜力的工作人员教授高尔夫,盛秋燕就是其中的一个。现在那一批的十几个人当中,有七、八个人都是职业教练了,包括魏晓蓉、谭永宗等等。盛秋燕曾经代表深圳打了两次全国运动大会,2006年到海南考了职业教练资格。

  职业比赛

  第一次职业赛 2006年11月 东方女子名人赛厦门站

  第二次职业赛 2007年2月 中国女子巡回赛“美的精英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