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过程找回比赛感觉 老将林燕媚出战滨海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5:59  新浪体育
享受过程找回比赛感觉老将林燕媚出战滨海公开赛

林燕媚在滨海公开赛第一轮

  新浪体育讯 亚洲万里通滨海女子公开赛,中国第一代职业女选手林燕媚以87杆结束了首轮比赛。“今天我一上来就打蒙了,根本控制不住球!”赛后,林燕媚说,“因为现在很少出来打比赛,所以不管是从技术还是从心态方面,都有些不适应。这轮打到了第12洞,我才逐渐找到感觉。”最后6个洞,林燕媚只吞下了1个柏忌。

  目前,在中山温泉球会做部门管理工作的林燕媚很少出现在赛场上。2006年,她只参加了亚巡赛-泰国女子公开赛和厦门中国女子公开赛两场比赛。当时,两场比赛她分别打出83-87杆、82-80杆,未能晋级。

  “对我来说,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为了回来找到比赛的感觉,保持一个竞技心态,”林燕媚继续说道。作为国内曾经最出色的职业选手之一,她还是喜欢做职业选手的感觉,“每次在球场上打出好成绩,都会很有满足感!”林燕媚很是感慨。1988年她拿到了首届中国女子业余公开锦标赛冠军,成为国内第一个

高尔夫冠军。这个荣誉,现在想来仍是难忘。“过去这么多年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激动。”当年的奖杯被林燕媚珍藏在家中,做球手给她带来的满足与快乐无从计算。

  能来滨海参赛,林燕媚表示自己很开心。“这场比赛阵容强大,可以说是汇聚了亚洲出色女子高尔夫选手,是场高水平的比赛,也是难得的机会,所以我很早就报名了!”在2006年,她还参加了亚洲女子巡回赛的泰国站比赛,虽然没有晋级,但她没有太多遗憾。“我不会因为动作不好、成绩差,就放弃!”享受比赛的过程,从每一次参赛中体验更多,是林燕媚目前最需要的。

  “现在高尔夫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都打得很好!我需要出来看一下大环境是怎么样的。像去年在泰国比赛,我跟韩国选手申智爱同组,她打得特别好,开球很准,到了厦门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的时,她拿到了冠军。”这次,林燕媚和韩国选手Yoon Su Jung、菲律宾选手Chua Heidi同组,“这个韩国女孩也很出色,她开球不是特别远,关键是打得准!”在第18洞,林燕媚的球打到果岭前沙坑边,她精准的切杆将球切到了旗杆边不到1尺的位置,然后顺利保帕;Yoon Su Jung则从果岭边将球直接切进洞里抓到小鸟,一轮下来打出72杆。

  “滨海球场很漂亮,但难度很大,很有挑战性。在这里打球,需要动脑子去思考,每一杆的距离需要算得很仔细。再加上这个球场靠海,都会有风,还要算上风的状态,逆风、顺风的时候又都不一样,所以丰富的比赛经验很重要。”林燕媚感叹道,现在的年轻选手劲头都很猛,成绩越来越好。她觉得与国外相比,中国有自己的国情,高尔夫没有得到普遍的发展,赞助商方面也会比较少。但比起前些年的情况,又好了很多。“我们当时打职业赛的时候,职业球员很少,可能是只有十几个!竞争没有现在激烈。”当然,那个时候高尔夫比赛更少,环境也差。

  所以当1994年林燕媚转职业后,戴耀宗先生问她考虑转职业后是打比赛还是教球。林燕媚说要教球。“我很喜欢打比赛,很享受在比赛中得到的满足。但是我还要吃饭,要生活。我不能那么任性,不考虑实际情况,随着自己性子去做事。” 在理想和现实之间,当年的林燕媚选择了现实。

  目前,她在球场除了做管理工作之外,还和黄丽萍、黄丽瑜两位教练,一起负责中山温泉球会的培训球员工作。现在,她们的学员郑玉玲参加了3月份的职业考试,拿到了职业参赛资格,本周也来到滨海女子公开赛赛场上;两位业余选手周晓璇和古国艳正在代表国家队去打“皇后杯”比赛。

  做一个真正职业球员,林燕媚的梦想也许会她的后辈们身上实现。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