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T巡回赛马来西亚站趣事 丢杆大比拼老公当球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39  新浪体育
FGT巡回赛马来西亚站趣事丢杆大比拼老公当球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国外球场大多没有专设球僮早已广为人知,国内的高尔夫爱好者在国外球场丢杆的故事也已是公开的秘密,不过当自己亲身经历时,才能深刻体会到其中的味道。这不,参加FGT巡回赛的选手们在马来西亚棕榈球场打完练习轮后,“今天,你丢了吗”突然便成为欢迎晚宴上大家相互玩笑的开场白。

  徐先生展示了他在当天的战利品,包括两个球杆套和一个伞套,而苏先生也不甘落后,将他捡到的一支铁杆放入失物招领的行列中。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苏先生马上便发现在招领物品中,伞套的主人正是自己,正所谓你丢我捡,我丢你捡,不丢不捡不相识。

  练习日的经历令选手们纷起戒心,但比赛日此丢彼捡的情景依然不断出现,而且呈规律化,基本上是前一组丢杆,后一组捡杆。前一天还收获一堆“战利品”的徐先生,便依靠后面一组同胞的关键发现,才使自己的S杆幸免于难,不过一山还有一山高,与徐先生同组的另一选手,在8号洞果岭两推进洞后,拎起推杆便轻松走人,全然忘记了静悄悄躺在果岭边的两支短铁杆。

  绿叶配红花老公当球僮

  对于参加FGT巡回赛的太太们来说,球会没有球僮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她们还带了“备用球僮”。而先生们却突然发现,来到马来西亚后,“世道”变了,红花配绿叶简直大错特错,绿叶配红花还差不多,他们俨然成了帮助太太拿杆或者找球的球僮。

  在练习日上,先生们陪着太太一同下场的时候还打着小算盘,自己尽情挥杆的同时,还能兼顾陪同太太体验异国风情,简直是一举两得。不过他们很快清楚事情远没有想象中轻松,耳边不时传来太太的“命令”——“老公,我的球好像飞树林里了,帮我找找”,“老公,S杆拿来”,“老公,推杆”……先生们来回奔袭,手忙脚乱,却是一脸堆笑。

  卡拉OK娱乐大杂烩

  FGT巡回赛来到马来西亚,欢迎晚宴融合当地风情,将活动场所设在会所里的卡拉OK大厅,以往的特邀演员表演环节也全部由嘉宾、会员们自由飙歌代替。

  会员们平时在高尔夫球场上的挥杆豪情已是见怪不怪,出乎意料的是,当他们把麦克风握在手上时,也是英姿不减,徐继斌的《中国人》以及曲海斌的一曲《精忠报国》不仅令现场的马来西亚人民领略了些许中华民族风情,更是逼得主人也不得不拿出自己的“成名曲”,马来西亚棕榈球会总经理GARY先生一曲高昂的英文歌引爆全场,来自广东惠州球会的FGT会员则唱响了日本民族歌曲。

  欢迎晚宴结束后,有会员表示,以这种形式举办晚宴大家都挺喜欢的,休闲而娱乐,也有利于大家的交流。

  酒吧里的菲律宾女歌手

  FGT会员的打球热情向来高涨,练习日一天打36洞再平常不过,即便打54洞亦不在话下。来到拥有3个18洞球场的棕榈球会显然是天作之合,会员们大多早出晚归,大打持久战的能力令棕榈球会的工作人员都惊叹不已,甚至担心起比赛日选手们是否还能保持充足的体力。

  会员们自然有自己的调节方式,因为他们早就发现了会所里舒适的酒吧,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坐在酒吧里宽大的大靠椅上,轻呷一口当地啤酒,欣赏着菲律宾女歌手的精彩表演,聊聊在这里的打球体验,疲惫的感觉早已烟消云散。

  也许是菲律宾女歌手知道现场华人众多,在演唱完几首英文歌曲后,突然唱响了香港前流行乐队BEYONG的《海阔天空》,在远隔重洋的马来西亚,听着来自菲律宾的歌手用不太标准的粤语演唱中文歌曲,美妙的感觉油然而生,对异国风情的感受更是突兀地强烈了起来。

  (郑宗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