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高尔夫精英赛诞生新冠军 泰国尼亚特三亚开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1: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三亚专电(特派记者顾晨白)虽然球场不仅起了风还下起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泰国新人将前三天的优势保持到底。2007年TCL高尔夫精英赛昨天的大结局毫无悬念——开赛以来一直保持单独领先的尼亚特,最后一轮打出71杆的黑马最终以总成绩266杆(61-66-68-71)获得职业生涯首个欧巡赛和亚巡赛双料冠军。

  阿根廷的艾查尼克以269杆获得亚军,泰国球手马山以271杆排名第三。梁文冲昨天打出70杆,以273杆与日本的手岛多一等获并列第6名。连日来表现平平的张连伟以283杆仅获并列第55名。

  24岁的尼亚特简短地发表了他的夺冠感言:“很高兴我终于拿到了第一个欧巡赛和亚巡赛的冠军,我回家后会把荣誉献给我的父母。”得到16.66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支票后,准备退场的尼亚特被主持人叫住,他可能没有想到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拿:奖杯、工艺品和摄像机。

  捧着奖杯来到新闻发布室的尼亚特一改连日来的拘谨和腼腆,看来前三天的领先并没有让他真正开心,而夺冠的激动才使他流露出大男孩的可爱本色。有媒体提到了他鲜为人知的外号“金刚”,尼亚特第一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是泰国媒体这么称呼我的,他们觉得我长得像金刚,而且开球远而有力。”说着尼亚特还模仿起了金刚的招牌动作:双手捶胸,逗笑了全场所有媒体。

  昨天的决胜轮,尼亚特和第二名的差距一度由5杆缩小到了3杆,“今天我的开球都很好,前9洞的成绩也不错,后9洞的时候有人追了上来,我确实有点着急,但我告诉自己后面还有两个5杆洞,可以再次扩大优势,所以在17号洞的时候我用了保守的5号木杆,因为我不能允许自己再犯错误,球绝对不能打下水。”

  虽然未能实现欧巡赛二连冠,但中国新一哥梁文冲很满意自己此行的表现,“我觉得我延续了上周在新加坡的状态,对自己的临场发挥也很满意,今天惟一失误是在3号洞,因为去了一下洗手间,回来的时候有点急,没有完全准备好,结果球打下了水。连打了两场欧巡赛,接下来我有两个星期可以调整自己。”一接受完媒体的采访,这位新加坡大师赛冠军马上被淹没在要求签名的人海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