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亮亮:国内球员动力增强 职业国家队下半年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0:35  新浪体育
宋亮亮:国内球员动力增强职业国家队下半年成立

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在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2007年TCL精英赛在三亚亚龙湾球场落下帷幕,泰国小将查普差-里拉特以3杆优势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参赛的24位中国大陆球员,只有张连伟、梁文冲获得晋级,最梁文冲并列第6,张连伟并列55。

  “这个结果与赛前预计的没有太大的出入,”比赛期间在亚龙湾观察国内球员表现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说,“赛前我们预计会有3至4名球员可能晋级,但这场比赛毕竟是欧巡和亚巡共同认可的,虽然没有太多的世界大牌球员,但是不能怀疑这些球员的能力,应该说从球员的实力上看,这是一场规格很高的比赛,而且亚巡赛方面的球员实力也很强,比如夺冠的泰国小将,能力大家都看到了。”

  虽然只有两位大陆球员晋级,但是从比赛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确是与往年大不相同的,“可以看出来,大家在比赛中都很尽力。古书涛、黄永欢、廖贵明等几位球员都打出了他们的水平。毕竟几个月没有打比赛,即使平时训练的状况不错,但是与比赛相比,还是会有很大的区别。”

  依照中高协的规定,参加今年TCL精英赛的20名推荐名单,是根据2006年国内职业年终排名决定的。“根据去年的职业排名,我们依序推荐,”宋亮亮说,“如果有的球员因为自身原因不能参赛,则会顺延。”据宋亮亮指介绍,今年是国内球员参赛积极性最高的一次,“往年一些排名靠前的球员会因为不同的原因无法参赛,有一年参赛的20人中,年度排名最低的一位是38名,”宋亮亮说,“但是今年前20名的球员中,只有2人因为自身原因不能参赛,加上梁文冲以亚巡资格参赛,所以今年参赛的这些球员中,去年年终排名排名最低的是23位。”

  宋亮亮指出,这一现象说明“国内球员的比赛动力在增强,大家希望通过这样的大赛,多积累经验,为今年后面的比赛打好基础。”

  随着中巡赛比赛场次的增加,国内球员可以参加的比赛也不断增多,但是国内球员在3、4月份国内举行的大型比赛前,仍然没有热身的问题。宋亮亮表示中高协正在制定相关的计划,以解决这个问题。“今年中巡赛的首站比赛,我们原计划是3月初举行的,但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没有实现。随着赛事的不断增多,以后每年的赛事周期肯定会不断加长,不会再出现国内3-4个月没有比赛的现象。”

  宋亮亮透露,目前中高协正在着手制定职业国家队的组建方案,最迟在今年下半年全新的中国

高尔夫球职业国家队就会出炉。“现在已经处在论证阶段,”宋亮亮说,“上半年,我们会通过国内的赛事对一些有潜质的球员进行观察,预计首次公布的名单会是男女各10人这样一个规模。”

  对于入选者的标准,宋亮亮介绍说,首先是在各种比赛中表现的优异的球员,“像张连伟、梁文冲这样的球员当然是国家队的第一人选,”宋亮亮说,“其次我们考虑的标准就是具有发展潜质,虽然现在不是冠军,但是训练刻苦、努力,将来有希望拿到比赛冠军。另外,在具备前两个条件的基础上,我们会给年龄小一些的球员适当的倾向性,希望他们在进入国家队后,能更快的提升。”

  考虑到职业球员与业余球员之间的差异,宋亮亮介绍,职业国家队将不会像青少年和业余国家队那样进行长期的集训,“但是我们会利用一些大型比赛的机会,在赛前做一些短期集训,”宋亮亮说,“国家队的建制长期存在,但是队员没有终身制,每年都会有相应的竞争机制,通过训练、比赛等方式分出层次,并实行末尾淘汰制。”

  目前,国内的大部分职业球员都以个人的形式,与装备、服装等赞助商签订合作协议,往往这样的合作稳定性不强,球员的利益无法得到长期保证,“国家队将在后勤保障上让队员们无后顾无忧,我们会统一配备球具、服装等等装备,球员们不用再为这些问题费心,”宋亮亮说,“中高协也会为国家队的成员争取更多的比赛机会,不仅是国内举行的比赛,还会有更多的国外赛事。对于他们外出参赛的费用,我们也会给予帮助,甚至帮助解决随行人员的衣食住行问题,并配备必要的翻译等工作人员。”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