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尔默邀请赛梅迪亚特领先 伍兹第二轮陷落列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9:25  新浪体育
帕尔默邀请赛梅迪亚特领先伍兹第二轮陷落列13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想想一下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第一次在高尔夫球场上碰到阿诺-帕尔默是怎样一个情形。19岁那一年,朋友在拉特罗布(Latrobe)组织了一个高尔夫活动。当年轻的洛克-梅迪亚特见到高球皇帝的时候是如此兴奋,以至于又跑又跳。

  再想象一下25年之后,阿诺-帕尔默星期天下午在湾丘俱乐部18洞果岭后面等候他,他又会是怎样一个感觉呢。

  “真想看一看那个时候我还能不能说出话来。”洛克-梅迪亚特说。闹哄哄的他,说话的闸门似乎永远也关不上。

  在星期五的风雨中,洛克-梅迪亚特聊着天走过来了。在球场上最难的两个洞里拿下小鸟,他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最终获得了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第二轮三杆领先。

  老虎伍兹十分幸运,还没有被抛离得太多。

  第一轮打出64杆位于并列领先位置上,老虎伍兹在一洞开球进水,而其他时候则多次进入长草。最后四洞,他拿下艰难的四个标准杆,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3杆,整整落后领先者6杆。

  在问到这样糟糕的一天是否仍有积极因素时,老虎伍兹诙谐地回答说:“我打破了80杆。”

  “真是悲惨的一天。”老虎伍兹说,“我全天都在挣扎。不过至少我还在冠军的争夺范围之内。”

  洛克-梅迪亚特两轮结束之后以131杆(66-65),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他将连续第三天与保罗-卡西同组。过去两天来,他们聊了不少。保罗-卡西打出70杆,平标准杆,总成绩为134杆(64-70),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二位。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与老虎伍兹同组,今天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加入了保罗-卡西的行列。

  位于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是一大组人,其中包括前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67杆),前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米歇尔(68杆),前球员锦标赛冠军亚梅斯(67杆),加西亚(69杆)和第一轮领先者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沃恩-泰勒在最后两洞吞下柏忌,本轮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

  洛克-梅迪亚特要与他心目中的偶像握手,现在仅仅走了一半路程。事实上,能来到这样一个位置,与他第一次见到阿诺-帕尔默一样令人震惊。

  几乎在整个职业生涯里,洛克-梅迪亚特都在忍受背部的疼痛,特别是1994年动完手术之后。其中的一个低点来自于去年的美国名人赛上。进入最后九洞的时候,他仍处于并列领先位置上,可是那个时候背部的疼痛突然要了他的命。几乎挥不动球杆,洛克-梅迪亚特在12洞将三个球击入了水中,打出了一个10杆。那一轮他最终打出80杆,名次下降到并列36位。

  余下来的一年,洛克-梅迪亚特打得都很差劲,他需要一个小小的医疗豁免才能保住参赛卡。

  洛克-梅迪亚特也许根本来不到湾丘。12月份与阿诺-帕尔默的一次会面改变了局面。他请求赛事东道主阿诺-帕尔默在本赛季的头几个月观察他的表现,如果看上去他还值得一张外卡的话,那么就给他一张外卡。

  上一个月,洛克-梅迪亚特在里维埃拉获得了并列第九名。

  “我想当他看到我在落杉基打得还不错的时候,觉得我有了好转。他随后说:‘那么给他一个机会吧。’你看,这对我的激励十分大。”洛克-梅迪亚特说,“无论未来两天发生了什么事情。我都不会真的关心。”

  前两天的

高尔夫至少是激动人心的。

  洛克-梅迪亚特显示了他挖苦的能力,宣称16洞是他最容易的一洞。那一洞原本是五杆洞,但是就转变为了一个485码的四杆洞。洛克-梅迪亚特开球使用的是一号木,随后三号木将球击到20英尺处,拿到了小鸟。在去年,那将是一头老鹰。对于洛克-梅迪亚特来说,感觉甚至更好。

  同样出色的是第九洞。该洞长度为462码,但是就顶着清劲的强风,而且云朵里偶尔抛洒出雨点。从185码之外,洛克-梅迪亚特用4号铁将球击到3英尺处,随后获得了他想要的结局。

  尽管第一轮击球非常好,老虎伍兹在这一轮就立刻转向。在头四洞,他丢了两杆。接下来第六洞将球开到水中之后,他吞下了双柏忌。余下来一天他都处于磨难之中。他没有一洞看上去有很好的抓鸟机会,经常做的事情是四处补漏,以获得一个标准杆。

  其他选手则在洛克-梅迪亚特一早创造的领先下,发起自己的攻击。

  沃恩-泰勒还有五洞待打的时候,一度只落后洛克-梅迪亚特一杆。可是接下来他就开始碰到灾难。在第五洞果岭后面,他不得不一切一推吞下柏忌。而第八洞,他遭到树林的阻碍,又吞下一个柏忌。第九洞,沃恩-泰勒再次吞下柏忌。

  保罗-卡西在头三洞拿到了两只小鸟,直到天气开始变化无常,那个时候他的发球也开始变化无常。“我的目标总是将自己放到竞争的人群中去,希望在星期日下午有夺冠的机会。”保罗-卡西说,“因此我很满意现在所处的位置。”

  当然洛克-梅迪亚特也很满意他的位置。这是自2002年格林斯博罗第三轮以来,他第一次进入周末时处于领先位置。2002年在格林斯博罗,洛克-梅迪亚特也赢得了他最后一场比赛。

  在这样一个年纪,以他这样的健康情况,洛克-梅迪亚特清楚这样的夺冠机会不会太多了。能够在阿尼的比赛中登上顶峰,那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情了。

  第一次洛克-梅迪亚特作为高球皇帝的听众是在1982年的一天。几个朋友告诉洛克-梅迪亚特,他们在拉特罗布组织了一场表演赛,并叫他过来。洛克-梅迪亚特在格林斯伯格乡村俱乐部(Greensburg Country Club)抛掉一切赶快过来。他过来了,在第一洞发球台看到了这位伟人。

  “我几乎是掉头就跑。”洛克-梅迪亚特说,“我是如此紧张,我几乎掉头回去,钻进车里。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可是那种感觉就像他已经在100年前认识了我。他总是能让你有那种感觉。”

  浏览赛事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