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冲日臻成熟连伟不言退 中国一哥告诫要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2:45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他的人气依旧不减,他频频向为他捧场的记者、球迷点头挥手,每次把杆交球童时,总是和气地谢道,他不断地劝导追逐他的人,去为阿冲助威……他,就是中国高尔夫的“常青树”张连伟。昨天,出现在TCL精英赛赛场的他,刻意保持着低调。“心正者,事竟成!”晋级决赛的他不厌再谈梁文冲的话题,他的话似乎也在告诫他的“后辈”。

  “那一刻,我最兴奋”

  新加坡大师赛注定是中国选手的福地。四年前,正在个人巅峰的张连伟在同样地点同样赛事夺下了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四年后,与他情同手足的梁文冲也实现了同样的突破。“我第一时间就对他的胜利表示恭喜。”昨天赛后,张连伟更愿意谈阿冲话题,他说,“这与我关系不大,一切归功于他自己的努力!”从梁文冲转入职业球手的八年来,张连伟几乎与他行影相随,经常相伴出入于国外的比赛,“在我的眼里,他是中国球手中最刻苦的一位,你可以发现他不断地在进步,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在28岁夺冠的理由。”

  “那一刻,我比谁都兴奋!”张连伟说,他看着阿冲不断成长,作为师长,他也无时不在期待这一刻的到来。作为中国

高尔夫的领军人物,阿冲已经实至名归。那场里程碑的胜利已经过去几天,但张连伟谈到它时,愉悦之情丝毫不打折扣。

  “走出去,才有希望”

  今年,参加TCL精英赛的中国选手多达20多人,但人们关心的是有多少人晋级决赛。“我希望中国选手能够突破TCL精英赛5人晋级的纪录。有更多的人打进决赛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他说。

  梁文冲的突破预示着中国高尔夫的第二代球手的崛起。张连伟期待以李超、黄明杰、袁浩为代表的第三代中国球手能尽早实现突破。“他们都很有潜力,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大小赛事来磨练。”

  在张连伟看来,阿冲的突破印证了他早先一直坚持的一个观念,那就是中国球手必须走出国门。“我一直鼓励所有的国内球手走出去,与世界顶级选手并肩作战。只有去参加那些国际比赛,才能知道你自己与国外球手的差距有多大。态度和意志是中国选手必须改善的两个问题。我本人和梁文冲在国外可谓尽心尽力,但征战了10年,也只不过接近冠军的理想。如果不走出去,那么你可能什么都不知道。”

  “我自己,退休尚早”

  前日还排在第107位的张连伟,昨天抓获了8只“小鸟”,以两轮-6杆佳绩晋级决赛。成绩面前,张连伟毫不掩饰兴奋之情。他说,每一个高尔夫球手都应有个良好的心态去包容任何结果,作为老将的他也不会例外。

  眼看着阿冲日臻成熟,张连伟在欣慰之余也告诫自己:这不是自己退休的理由。“高尔夫是一项‘长生不老’的运动,我还会继续打下去!”晶报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