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特点正适合奥古斯塔 卡西视名人赛为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0:51  新浪体育
技术特点正适合奥古斯塔卡西视名人赛为突破口



  新浪体育讯 保罗-卡西是英国公开赛的忠实拥趸,可是他却觉得美国名人赛是他大满贯赛的突破口。

  2004年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保罗-卡西就获得了并列第六名。他觉得奥古斯塔7400多码的超长距离,暗线丛生的果岭正好适合他的打球风格。

  “虽然英国公开赛是我最想赢的比赛,奥古斯塔就提供了最好的机会。”保罗-卡西星期四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第一轮领先之后说,“我想我的技术特点十分符合那个球场:我发球的长度、我铁杆的高弹道,另外我还是一个推杆好手。当我顺手的时候,我是一个短杆高手。我喜欢那个地方。”

  保罗-卡西坦言英国公开赛考察的技术特点与美国名人赛有很大的区别。“英国公开赛有些东西是不一样的。”29岁的英格兰人说,“你需要有丰富的想象力。有了想象力,你还有很好的

执行力。我在技术多样性上还有欠缺,这些方面我还在提升之中。”

  英国公开赛对于保罗-卡西来说意义不同的是:那是他的国家公开赛。然而英国人就坦言他喜欢美国名人赛的传统。

  “美国名人赛是我从小在电视上看着长大的比赛,它非常酷。”保罗-卡西说,“美国名人赛的各种细节都很吸引人:更衣室呀、各种传统呀,以及球童的装束呀。美国名人赛之于我仅仅略次于英国公开赛。我知道欧洲选手在这个比赛中也有很好的历史。”

  西班牙选手塞弗-巴雷斯特罗斯1980年赢得了美国名人赛,他为欧洲选手打开了缺口。随后的19年时间里,欧洲选手总共在这个赛事中九次夺冠。

  《高尔夫文摘》曾经写道:奥古斯塔是每一个人的主场,因为每个人都很熟悉这个球场。“我真心希望那也是我的主场。”保罗-卡西说,“当我2004年第一次参赛的时候,我就觉得与奥古斯塔有一种亲热。我站在一些洞上,我试图模仿从电视中学来的处理手法去击球,又或者模仿那些进洞的推杆。”

  可是保罗-卡西无法避免的一个事实是:自从1999年英国公开赛保罗-劳列(Paul Lawrie)夺冠以来,欧洲选手已经有29场大满贯赛无法染指冠军了。这一点,保罗-卡西也解释不清楚到底是为什么。

  “很明显,老虎让其他选手夺冠变得很难。”保罗-卡西说,“他带走了一半的机会,而世界上其他伟大的选手带走了另外一半。

  “夺冠变得很艰难,可是我觉得过去也有英才。我真的无法解释过去29场大满贯赛为什么欧洲选手无法夺冠。”

  本周,保罗-卡西希望实现一个更切合实际的目标,那就是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拿到他的美巡赛第一胜,毕竟这一场赛事的阵容也不弱,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总共有七位选手到场参赛。

  “无疑这是我头等的目标。”保罗-卡西谈到实现美巡赛首胜之时说,“每一周,美国都拥有一个明星的阵容,而本周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都在这里。老虎在参赛,而且这是帕尔默的比赛,因此这令胜利尤其特别。

  “如果要我选择,这是理想的一场比赛。不过目前还有好多高尔夫要打呢。”

  保罗-卡西上一次打阿诺-帕尔默邀请赛是在2004年。第一轮打出77杆之后,他就退出了比赛。他解释说自己当时病了,不得不去看医生。这两年他没有来湾丘打比赛,是因为他的计划排不开。保罗-卡西目前还不是美巡赛成员,他作为欧巡赛选手还需要在打那个巡回赛。保罗-卡西声称他今年或许会打11场到12场美巡赛。

  保罗-卡西今年已经赢得了阿布扎比锦标赛,那场比赛他的推杆表现得十分好。在第一轮他之所以能表现好,他认为也是推杆的原因。“在我赢得了阿布扎比锦标赛之后,我的推杆就滑坡了,卡塔尔和迪拜都是这样。”保罗-卡西说,“我后来与皮特-科提斯(Peter Kostis)训练了很久。我在图森(WGC-世界比洞赛)的战绩不算糟糕。只是那场比赛我的姿势不对,肩膀放得不正确。我没有给自己创造太多好的推杆位置。而今天推杆真正发挥了效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