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亚雄:07年不再延续"疯狂" 亚龙湾办赛有"四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8:50  新浪体育
陈亚雄:07年不再延续"疯狂"亚龙湾办赛有"四好"

亚龙湾球会总经理 陈亚雄

  TCL精英赛今年已经举办至第4届,但这项比赛并非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场的唯一项目,亚龙湾球会总经理陈亚雄先生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球场开业8年来,共举办了9项职业赛事,用陈先生的话来说就是:“办赛事已经成为了习惯,不办都手痒痒了!”

  2007年是亚龙湾球场开业第8个年头,在这8年里,共有9项高级赛事在此进行,特别是去年,包括第3届TCL精英赛在内,亚龙湾球场一连办了3项大赛,提到这一点,陈亚雄借用去年流行的一部电影《疯狂的石头》幽默地表示:“我们去年是疯狂了一把!”不过,展望今年,他透露由于球会要进一步完善内部设施,可能不会再承办太多的比赛,而要“悠着点”了!

  回忆亚龙湾球场走过的岁月,陈亚雄觉得有两点启迪:

  首先是要以人为本,为

高尔夫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平台。陈亚雄指出,每年3月份第2~第3个星期,国内有条件举办高尔夫比赛的地方其实有限,这是因为北方此时还会降冰雪,而南方部分地区则常有降雨,相对而言,陈亚雄认为亚龙湾有“四好”,即有“好的天气、好的交通、好的设施和好的周边配套。”亚龙湾球场旨在为球员提供最好的条件,令他们可以在最放松的状态下比赛和休闲。

  尽管自我定位为“滨海的冠军级球员比赛休闲场所”,但亚龙湾的球道给许多球手还是提出了挑战,导致前几届TCL精英赛往往“黑马横行”。陈亚雄总经理自诩亚龙湾球场是球员的福地,他指出很多球员都是在亚龙湾一举成名,进而在欧洲以及亚洲赛场扬名立万,刚刚夺得新加坡名人赛冠军的中国球手梁文冲也是如此。

  谈及过往举办大赛的经验,陈亚雄认为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高尔夫球场需要创建一种文化,培养比赛的氛围。为此,亚龙湾球场通过举办各种比赛积累经验,同时汲取其他比赛的一些不足之处,从而找到自身存在的有待改进的地方,并“对症下药”,花相当多的时间来培养自己的工作团队。“我们的设施好不好,我们的服务到不到家,这些并非可以由我们自己来说了算的。”陈亚雄分析道,“因此,参赛选手以及其他嘉宾,包括媒体朋友的意见就能给我们提供最客观的参考,并帮助我们不断改善!”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陈亚雄表示,亚龙湾不惜在商业方面作出牺牲,即如由于TCL精英赛的举行,本周大约有1000人次的客人失去了来此打球的机会,而按照人均每次消费800元~900元估计,这显然是一笔可观的数字。

  (飞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