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文冲亚巡赛奖金榜直线攀升 心系祖国慷慨捐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18  新浪体育
梁文冲亚巡赛奖金榜直线攀升心系祖国慷慨捐奖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周日,中国球员梁文冲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自己无愧于勇士的称号,他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了。

  在新加坡取得了职业生涯中具有突破意义的胜利后,梁文冲荣膺亚巡赛奖金榜亚军,他把全部183,330美元的冠军奖金都捐献出来,用以支持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

  夺得新加坡名人赛冠军之后,梁文冲成为第二位在被亚巡和欧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中夺冠的中国球员。他的前辈是亦师亦友的张连伟,2003年,张连伟同样在该项赛事中捧杯。

  这位28岁的球员本赛季的奖金收入已经增至273,747美元,目前位列奖金榜亚军位置。第一名是来自南非的安东-黑格(Anton Haig),其总收入是426,035美元。仅仅一周前,黑格还以超过27万美元的巨大优势领先;如今,梁文冲的夺冠似乎一下子又重新引燃了亚洲第一的争夺战。

  在延长赛败给梁文冲的

马来西亚球员伊恩-斯蒂尔(Iain Steel)赢得了122,220美元的亚军支票,上升至奖金榜第三。

  还没有中国球员赢得过奖金榜第一的桂冠,不过时候尚早,梁文冲出色的发挥让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个头衔迟早成为他的囊中物。

  “能在奖金榜取得强有力的名次是个好的开始,希望随着赛季的推进,我能保持在这个好位置上。”梁文冲说。在经历了18次位列前十的漫长等待后,他终于迎来了自己在亚巡赛的首场胜利。

  在第四轮比赛的最后阶段,尽管斯蒂尔创造出会所-11的比赛记录,但梁文冲展现出巨大的勇气,硬把比赛拖进了延长赛。这位现役中国第一需要在par 4的第18洞保平标准杆,从厚厚的长草区外围准确把球切出,然后第四杆则是四英尺外的短推。延长赛中,斯蒂尔开球进水,把冠军之位拱手相让。

  在新闻发布会中,梁文冲作出的决定令在场媒体大吃一惊:“我要把这次比赛的全部奖金捐献出来,用作中国

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启动资金。”去年,梁文冲以同样的理由进行过类似的捐献,那是在一场国内巡回赛的胜利之后,奖金数额也少一些。

  “我希望这次比赛的奖金——数额多了很多——能够鼓励我们的社会给予球员们更多支持。我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梁文冲的慷慨捐赠源于他自己年少时所获得的来自社会的大力帮助。那时他年仅15岁,在学校中被挑选出来参加高尔夫球运动。他在中山Hot Spring高尔夫球俱乐部练球,逐步成长为一名杰出的业余选手,连续三年在中国业余公开赛夺冠。1999年在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获得亮眼的第四名后,梁文冲投身职业比赛,最近几年更是夺冠势头强劲。

  “张连伟是一大影响因素,不仅是对我而言,还对很多人。但我最感谢的是中山Hot Spring高尔夫球俱乐部。直到被选中学打高尔夫以前,我对这项运动都一无所知。中山就像我的母亲,她们照顾我、帮助我。她们出资让我参加比赛,正是有了她们,我才会有今天的模样。而就像俱乐部在职业生涯中对我的帮助一样,我想做同样的事情去帮助中国的高尔夫球业发展壮大。”

  曾在亚巡赛五次夺冠的张连伟一直并且会继续是他的榜样。梁文冲希望自己适时到来的胜利也能激励国内的下一代高尔夫球员走出国门、到亚洲历练自己,在未来几年他们也许还会挑战奖金榜的冠军头衔。

  梁文冲将有很多新的情况要考虑,包括在取得了欧巡赛两年的豁免资格后,他的职业走向等问题。一周以前,他还在思考参加美巡赛资格考试的问题。“我会珍惜在欧巡打球的机会,但是我还没做好自己的行程。我将不得不尽快拟出一份进程安排。我会按部就班地执行,然后看看效果如何。”

  本周,亚巡赛将移师中国,总奖金一百万美元的TCL精英赛会在三亚的亚龙湾高尔夫俱乐部进行。该项赛事被亚巡和欧巡共同认可。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